无障碍说明

2017围甲:19名世界冠军角逐 常昊李世石回归

2017围甲:19名世界冠军角逐 常昊李世石回归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近日,中国棋院公布了新赛季围甲14支队伍的参赛名单,3月31日本赛季围甲联赛还将首次进行摘牌大会。2017年的围甲联赛一共有19名中韩世界冠军参加,其中李世石率河南队重返围甲,老将常昊也随上海建桥学院队再次回到围甲赛场,今年的围甲联赛将格外值得期待。

外援:李世石一力辽最闪亮

本赛季围甲老牌劲旅重庆队,把日本棋手一力辽请来参赛,算是为中日围棋交流又做出了一份特殊的贡献,希望一力辽能在今年的围甲联赛中多下几盘棋,从实战中得到锻炼和提高。

2017赛季的围甲联赛一共有10名韩国外援,分别是:朴廷桓、姜东润、申旻埈、金志锡、李东勋、崔哲瀚、申真谞、安成浚、朴永训、李世石。有意思的是,这就是韩国国内等级分前十的所有棋手,中国的围甲联赛是名副其实的世界最高水平的职业围棋联赛。

苏泊尔杭州等五队有争冠相

去年联赛的冠军苏泊尔杭州,依然拥有朴廷桓、连笑、李钦诚、邬光亚等主力,其中前三位的实力都非常强,朴廷桓是韩国国内等级分第一人,李钦诚去年拿到了世界冠军并直升九段,该队依然是今年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之一。

厦门国旅联合队拥有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以及韩国外援姜东润,实力也不可小觑。中信北京队一直是实力派队伍,该队拥有陈耀烨、柁嘉熹这两名世界冠军压阵,队伍整体厚度可观。民生银行北京队有时越、彭立尧、陶欣然、许嘉阳、金志锡等人,也具备相当的战斗力。山东队有周睿羊、江维杰、范廷钰等世界冠军,近几个赛季他们的整体表现与他们的实力比均有些不符,希望本赛季该队能有更好的表现。

河南等四队或为保级而战

上赛季的围甲联赛有12支队伍,本赛季围甲实现扩军,去年最后一名降级,而去年围乙联赛前三名升级。韩国外援朴永训领衔的广东东湖队、李世石担任主力的河南亚太队、邱峻所在的上海建桥学院队,获得了升级参加今年围甲联赛的资格。不过从棋手的实力上看,杭州云林决破队、上海建桥学院队、广东东湖棋院队以及李世石所在的河南队,或是重点保级队伍。

2015年围甲联赛,去年李世石所在的围甲队伍广西华篮不幸降级,李世石发誓要帮助该队重返围甲。尽管这支队伍后来转会到了河南,李世石依然实践诺言在去年的围乙联赛里带领队伍杀回围甲。不过从河南队本赛季的阵容看,除了李世石之外,该队还缺一个拿分的主力。

上海队2015赛季不幸降级,该队曾三次获得围甲联赛的冠军。40岁老将常昊再次回到围甲赛场,让人不禁感慨唏嘘,常老师能回到这个赛场就是很了不起的事,要知道现在的围甲联赛已经基本是那些95后棋手在唱主角。

今年联赛首次实行摘牌制,上海的胡耀宇是被挂牌的最著名棋手,他应该会得到多家实力需要补强的队伍的热捧。(陈雒城)

2017赛季围甲联赛阵容:

一、苏泊尔杭州队

朴廷桓、连笑、李钦诚、邬光亚、谢科、侯靖哲(挂牌)

二、厦门国旅联合队

柯洁、姜东润、牛雨田、范胤、蒋其润、陈豪鑫(挂牌)

三、中信北京队

陈耀烨、柁嘉熹、钟文靖、韩一洲、申旻埈、蔡竞(挂牌)

四、重庆地产队

古力、檀啸、李轩豪、杨鼎新、一力辽、李翔宇(挂牌)

五、民生银行北京队

时越、彭立尧、陶欣然、许嘉阳、金志锡、沈沛然(挂牌)

六、江西新晶钛业队

李东勋、辜梓豪、孙腾宇、杨楷文、胡跃峰、屠晓宇(挂牌)

七、成都园丁控股队

党毅飞、古灵益、廖元赫、马逸超、崔哲瀚、陈玉侬(挂牌)

八、辽宁觉华岛队

孟泰龄、唐韦星、谢尔豪、王泽锦、陈正勋(挂牌)、彭荃(挂牌)

九、华泰证券江苏队

芈昱廷、黄云嵩、童梦成、赵晨宇、刘曦(挂牌)、黄昕(挂牌)

十、山东景芝酒业队

周睿羊、江维杰、范廷钰、陈梓健、丁世雄(挂牌)、伊凌涛(挂牌)

十一、杭州云林决破队

申真谞、谢赫、丁浩、夏晨琨、李铭、陈翰祺(挂牌)

十二、上海建桥学院队

常昊、范蕴若、李维清、李喆、安成浚、胡耀宇(挂牌)

十三、广东东湖棋院队

朴永训、王昊洋、安冬旭、戎毅、王硕、韩晗(挂牌)

十四、河南队

李世石、刘星、张立、廖行文、陈贤、张英挺(挂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