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被称为联盟最强詹吹 曾自扇耳光制造进攻犯规

在联盟中转了一圈,兰斯-史蒂文森又回到了印第安纳步行者。今天早些时候,ESPN报道称,步行者队裁掉了斯塔基,和史蒂文森签下了一份3年1200万美元的合同。

他被称为联盟最强詹吹 曾自扇耳光制造进攻犯规

当年在这座城市,史蒂文森成长为了联盟的顶级侧翼,东部决赛中,他和勒布朗-詹姆斯死磕。但也是由于个性使然,之后他辗转夏洛特,洛杉矶、孟菲斯等地,最后,史蒂文森还是回来了。

1990年,史蒂文森出生于美国纽约州的布鲁克林区,在这里,他早早成名。高中时期,在史蒂文森的带领下,林肯高中创纪录的连续4年拿到了纽约高中联赛冠军。那段时间,他创纪录的轰下了2946分,三次入选纽约高中最佳阵容。

他被称为联盟最强詹吹 曾自扇耳光制造进攻犯规

高四那年,史蒂文森场均可以拿下28.9分10.2个篮板3.9次助攻,他被评为了纽约年度最佳运动员。在球场上,身穿一号球衣的史蒂文森无所不能。“那些身披1号战袍的球员是我的最爱,他们是我的最爱,我非常希望能向他们看齐。”

都说出名要趁早,高中时期的史蒂文森其实已经在美国有了不小的名气,他是2006年的全美最佳新人,高二的时候被评为最有价值的二年级生,2009年的时候他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高中第一队。

他被称为联盟最强詹吹 曾自扇耳光制造进攻犯规

高中毕业后,史蒂文森觉得自己已经可以去NBA打拼,但由于NBA设立的年龄门槛,他未能如愿,摆在史蒂文森面前的是两条路,像布兰顿-詹宁斯一样征战欧洲,或是继续上大学。

最终,史蒂文森还是决定留在美国,2009年的时候他加盟了辛辛那提大学。大一赛季,作为一个菜鸟,史蒂文森大部分比赛都是先发,场均可以贡献12.3分5.4个篮板2.5次助攻。他的得分是大东部联盟所有新秀中最高的,最终他拿到了大东部的最佳新人。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史蒂文森大学在大东部的第一场比赛,就充满了传奇色彩。对阵康涅狄格大学的比赛中,史蒂文森全场砍下了21分,比赛最后还有0.7秒的时候,他用一记罚球,锁定了胜局。作为菜鸟,史蒂文森是不错的了,但对于NBA来说,史蒂文森还嫩了点。但史蒂文森等不及了,他想去一个更大的平台去展示自己,于是他选择了参加NBA选秀。

“史蒂文森擅长打街球,能否适应NBA会是一个很大的疑问,而且他的球风决定,他最多可能也就是一名合格的板凳匪徒,”当时的媒体这样评价史蒂文森,而对于史蒂文森的球星模板,媒体专家给的是罗恩-阿泰斯特,似乎从进入联盟开始,大家就将史蒂文森当做恶汉来看待。

几乎没有球队看好史蒂文森的前景,所以他在第二轮的第10顺位才被步行者队选中。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史蒂文森一共只出战12场,场均可以得到9.6分钟的上场时间,拿下3.1分。数据没有让人惊奇,他却惹出了一堆问题,那个赛季,因为屡次触犯球队规定,史蒂文森被禁止参加球队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还有季后赛的比赛。

职业生涯的第二个赛季,史蒂文森依然没有太好的表现。虽然他一共获得了42场的出场机会,场均可以得到10.5分钟的时间,但史蒂文森的场均数据只有2.5分1.1次助攻。在NBA,这样的年轻球员多了去了,如此混上几年之后,很多球员都会逐渐的销声匿迹。

到了2012-13赛季,步行者老大丹尼-格兰杰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大部分的比赛,史蒂文森知道他的机会来了。可以确定的是,史蒂文森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夏天,到新赛季开始后,人们发现他突然锐变。那个赛季,史蒂文森逐渐坐上了首发,他场均出战29.2分钟,可以拿下8.8分3.9个篮板2.9次助攻。在史蒂文森的帮助下,他们取得了49胜32负的战绩,排名东部的第三位。

那年的季后赛,步行者首轮淘汰老鹰,次轮干掉尼克斯,很多人都没想到,在格兰杰受伤的情况下,他们竟然能杀到东部决赛。那年的季后赛,热火一路高歌猛进,前两轮只输了1场比赛,但在东部决赛中,他们却遭遇到了步行者的顽强阻击,外线有乔治、史蒂文森,内线有希伯特,步行者差点让热火栽了跟头。虽然最终步行者大比分3-4被淘汰,但史蒂文森在场上的表现却让人印象深刻。

东部决赛上的经历,让史蒂文森收获了自信。2013-14赛季,史蒂文森变得更强大了,2013年的12月,步行者大胜凯尔特人,史蒂文森拿下了13分11篮板12助攻,这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三双,不过之后没多久人们就对他的这种表现习以为常。到赛季结束的时候,他一共拿到了5次三双领跑联盟。在史蒂文森的带领下,那年步行者拿到了东部第一。

季后赛的首轮,他们有惊无险的踏过了老鹰,第二轮战胜了奇才,东部决赛,他们又碰到了老对手热火。史蒂文森已经准备好了和热火对战,赛前,他就放出豪言,要让韦德的膝盖燃烧起来。

这个系列赛,有人说,史蒂文森才是步行者队的真正核心,因为很多时候,球队的进攻是他来掌控,而在防守端,他还要去限制詹姆斯以及韦德。

系列赛的前四场,步行者队3-1落后,第五场对于步行者来说生死攸关。比赛中,很多时候步行者都是用史蒂文森防守詹姆斯,而且他的防守也非常成功,全场比赛,詹姆斯一共10投2中,只拿下了7分4助攻。

最经典的画面也出现在了这场,史蒂文森在防守詹姆斯的时候,竟然朝着詹姆斯的耳朵吹气。看到这一幕,很多人都惊呆了,这是打篮球么?詹姆斯很无奈,只能是摇摇头,对于史蒂文森,他实在是不理解。

对手不理解也就算了,自己的球队也不赞同史蒂文森的做法。伯德承认,史蒂文森的行为让他恼火,而保罗-乔治更是直言,“让我们还是专注于篮球吧。”

一时之间,史蒂文森成为了NBA的话题人物,他的那一动作被网友们做成表情包,各种调侃。没有人理解史蒂文森,其实他只是想让詹姆斯不舒服一些。当然,那还不是史蒂文森唯一的幺蛾子,在随后的一场比赛,他还曾在一旁偷听斯波尔斯特拉讲战术。在很多球迷看来,是史蒂文森激怒了热火导致他们输球,但史蒂文森不这样做,他们就能赢球么?

又一次止步东部决赛,谁都会心有不甘,对于步行者来说,他们还有一件更为重要的事情,就是史蒂文森的续约。由于东部决赛的一系列行为,联盟中敢给史蒂文森开大合同的球队并不多,步行者思虑很久最终决定给史蒂芬森开出一份5年4400万美元的合同,但史蒂文森却选择了拒绝。

史蒂文森希望能够得到一份年薪上千万的报价,他觉得自己配得上这样的合同。一来二去,史蒂文森就这样被耽搁了,最终他只能和黄蜂签下一份3年总价值2750万美元的合同,在当时,很多人都将史蒂文森视为笑话。

乔老爷子倒是依旧相信自己的眼光,他相信,两年后,史蒂文森就会成为全明星级别的球星,“他有自信,包括投绝杀球的自信,这样的东西是教不出来的,现在他已经展示了足够的决心,并且付诸努力,两年之后,他就会成为全明星。”

史蒂文森确实充满自信,常规赛开始后不久,他就在对阵老鹰的比赛中,命中了三分绝杀,那是他在NBA的首次绝杀,之后,他又打破了自己的单场篮板助攻纪录。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发现,乔老爷子这回真的又看走眼了。

由于当时的黄蜂外线实力不足,无法拉开足够的空间,内线拥挤,史蒂文森根本就没有办法突进去,但让史蒂文森投篮,那又不是他的强项。那个赛季,史蒂文森场均出战25.8分钟,只能拿下8.2分,投篮命中率为37%,三分球命中率只有17%。他也成为了历史上单赛季三分出手超过100次的球员中,命中率最低的。

当然了,幺蛾子仍然是史蒂文森的拿手好戏,对阵勇士的一场比赛中,比赛刚开始,史蒂文森防守巴恩斯,两人稍有身体接触,史蒂文森便顺势扬起手,给了自己一巴掌,并且做出痛苦表情,随后裁判判定巴恩斯进攻犯规。

“这是史蒂文森创造的假摔方式,”印第安纳的媒体这样讽刺史蒂文森。一时之间,史蒂文森又成了表情包。乔丹终于忍不了了,休赛期开始后不久,他宁愿吞下霍伊斯的垃圾合同,也要送走史蒂文森,这一次,接手的是洛杉矶快船

“他们没把我当球星,我要帮助快船夺冠,我要证明自己不是毒瘤,”对于前东家,史蒂文森也一肚子的不满。但有时候,第一印象就是会扎根人们的心里,联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不相信史蒂文森。

2015-16赛季伊始,里弗斯想用史蒂文森打首发,充当一个3D侧翼,但没过几场比赛,史蒂文森就直接被摁在板凳,有时甚至直接DNP。那一年,快船正值多事之秋,格里芬因为打人事件受伤,当时很多人就开始谣传,肯定是史蒂文森干的。

当时有记者采访史蒂文森,想知道更多关于格里芬打人的事情,但没等记者开口,史蒂文森就说道,“你肯定以为是我干的吧,”这句话一出,让记者十分尴尬。

随着赛季的进行,史蒂文森逐渐找到了状态,但里弗斯大伙都知道,喜欢用嫡系部队,于是在交易截止日,里弗斯将史蒂文森送到灰熊,换来了杰夫-格林

上赛季的灰熊伤病满营,堪称悲壮,但这恰好也给了史蒂文森一个证明自己的机会。3月12日对阵鹈鹕的比赛,史蒂文森全场拿下了33分7篮板4助攻,在灰熊期间,他场均可以贡献14.2分4.4个篮板2.8次助攻。史蒂文森的表现不比步行者时期差,但灰熊还是没有选择留下他。

去年夏天,当德罗赞、帕森斯、康利等人都签下天价合同的时候,史蒂文森却无人问津。一直到9月份,鹈鹕才签下了史蒂文森。当时的他,已经沦落到要和一些新人争夺球队名额的地步。虽然最终史蒂文森是留下了,但赛季刚开始没多久,他就受伤,然后鹈鹕选择裁掉了他。

这个赛季的末段,森林狼抱着试一试的态度,给史蒂文森提供过10天的短合同,但当史蒂文森刚有起色的时候,他又遭遇了脚踝伤势,最终离开了森林狼,但史蒂文森并不想轻易放弃自己的职业生涯。

“我的目标是永远不会放弃,保持信念,”在社交媒体上,史蒂文森这样说道。功夫不负有心人,史蒂文森得到了老东家的召唤。在外漂泊多年,他终于又回到了印第安纳,冷眼、毒瘤、不理解,过去几年的这些经历,让史蒂文森走到谷底,但也让他成为了一名更成熟的球员。或许在有些人看来,落叶归根对于史蒂文森是一个无奈的选择,但又或许,他会在这里迎来第二春。

(格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