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同曦有望成CBA首支上市球队 与央企战略合作

同曦有望成CBA首支上市球队 与央企战略合作

同曦有望成首家上市CBA俱乐部

随着国内体育产业愈发红火,CBA作为中国职业体育顶级IP之一的商业潜力和价值自然被资本市场所密切关注。盈方中国和中国篮协关于CBA商务运营权优先续约谈判已经进入关键阶段,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都可以预见新一轮商务开发周期下的CBA的整体价值将迎来持续爆发。在这个背景下,远东宏信集团在3月28日与正在积极筹备新三板挂牌上市的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率先达成资本战略合作协议,而如果一切顺利,同曦也有望成为CBA第一家上市俱乐部。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看好篮球市场潜力

同曦集团与远东宏信所见略同

对篮球市场的看好,无疑是促成这次合作的最主要原因。众所周知,目前体育产业是我国当前大力倡导的朝阳产业,CBA联赛作为国内最受关注的职业联赛之一,这几年的发展和影响力与日俱增,其商业价值从2017年起也有望迎来新一轮爆发。

目前,江苏同曦篮球俱乐部正在积极筹备新三板挂牌上市事宜,这也是同曦集团当前最重要的战略部署之一,如能按既定时间在新三板顺利上市,同曦篮球俱乐部将有可能成为中国篮球史上第一家上市的CBA俱乐部。同曦篮球俱乐部的上市动作,引来了不少大型企业与同曦集团进行了资本合作洽谈,远东宏信则率先和同曦集团达成资本战略合作协议。3月28日上午,在同曦瑞都购物广场六楼举行了发布会,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向远东宏信赠送了印有“远东宏信信息传媒”的同曦1号战袍,这标志着远东宏信成为了第一家与同曦篮球俱乐部展开资本合作的企业。

在新闻发布会上,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表示:“与远东的合作已有两年时间,之前是金融方面的合作,现在是跟篮球俱乐部的资本合作,通过之前的合作,对远东也比较了解。远东是一家在全国都很有影响力的大型集团,工作团队非常职业,能力和素质也很高,相信这次与远东的合作,对同曦篮球的发展和壮大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远东宏信电子信息事业部负责人詹静表示:“感谢同曦的信任和支持,之前与CBA和中超俱乐部都有所合作,同曦是我们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在体育和金融方向具有很强的资源互补性,对未来体育产业的发展方向也有很强的一致性,希望未来有更深度的合作和互信,一起为中国体育发展搭建一个新的标准平台。”

央企注资上市在即

同曦体育产业发展将上快车道

据扬子晚报记者了解,远东宏信有限公司是一家央企,于2011年在香港上市,其秉承“金融+产业”的经营理念,致力于通过不断创新产品与服务,为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业综合运营服务,是中国领先的创新金融公司。远东宏信电子信息事业部根植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和文化传媒体育娱乐领域,在大文体、大传媒、大娱乐产业方面有丰富的资源整合经验,形成了环状和网状的产业链资源分布,有助于赛事运营及俱乐部市场价值的实现。

上市以及这次的战略合作,无疑让同曦集团的体育产业发展走上一个“快车道”。除了拥有CBA职业球队之外,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在体育产业的其他领域也有布局。目前,俱乐部旗下的江苏同曦篮球训练营、江苏同曦舞蹈工作室、同曦健康理疗中心等都已初具规模,并实现创收;未来五年,同曦还将进一步推进全民健身产业、篮球培训产业、养生康复产业的发展。同曦集团董事长陈广川表示:“远东宏信未来对同曦的资金、资源注入,不仅会让同曦篮球队进入一个快速发展阶段,也会让我们在体育产业方面的规划更有底气去实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