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土耳其田径名将涉药被禁赛 两奥运银牌被剥夺

土耳其田径名将涉药被禁赛 两奥运银牌被剥夺

新华社巴黎3月29日电在对盖阿贝莱塞2007年提供的一份赛内检测样本进行重新检测后,总部位于摩纳哥的国际田联29日宣布,剥夺这位土耳其中长跑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两枚银牌以及一枚世锦赛银牌。

在大阪田径世锦赛上收获一枚银牌后,出生于埃塞俄比亚的阿贝莱盖塞2007年8月25日提供的赛内检测样本经重新检测类固醇康力龙呈阳性。

国际田联29日在声明中称,阿贝莱盖塞自2007年8月25日至2009年8月25日期间的所有成绩被取消,因此除大阪世锦赛上拿到的银牌外,阿贝莱盖塞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5000米和10000米两枚银牌同时被剥夺。此外,阿贝莱盖塞还被禁赛两年,禁赛期自2015年9月29日起。

土耳其2015年曾公布一份名单,包括阿贝莱盖塞在内,28名运动员在2005年至2007年田径世锦赛期间的样本经重新检测结果不合格,为此土耳其田径协会纪律委员会已对阿贝莱盖塞做出禁赛两年的内部处罚。

与阿贝莱盖塞一道被剥夺奥运奖牌的还有另一位土耳其田径运动员布鲁特。由于运动员生物护照出现违规情况,布鲁特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的女子1500米银牌也被剥夺,并被禁赛四年,禁赛期自2016年5月30日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