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浴火重生!申花期待反弹 秦升孙世林替身曝光

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中超联赛本周末将重燃战火,但周二早上,上海绿地申花队的主场虹口足球场却发生了一起意外失火事件。位于足球场四楼的攀岩馆在装修过程中失火,火势蔓延开来,将整个21看台外围周边的区域都烧了个遍。但幸运的是,这次失火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同时,由于消防官兵的努力,火势在1个小时内被扑灭,球场的钢结构受影响不大。而位于失火一侧仅不到10米的申花大幅队徽奇迹般的“毫发无损”。

火灾发生后,申花球迷和俱乐部工作人员都连连惊呼:队徽能够在熊熊大火中安然无恙,仿佛证明了申花在浴火中重“申”的寓意。许多申花球迷在网上写下了“涅槃重申”、“浴火重申”、“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申”等谐音词,寓意申花好运,百折不饶的祝福。

对于备战中超的申花队将士来说,这场意外的火灾对他们的影响不会太大。因为他们接下来连续的两轮比赛都是客场作战。本周末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将是这对从1994年甲A时代就延续至今的“恩怨仇敌”再一次直面对话。对于秦升和孙世林两名后腰球员刚遭遇足协重罚的申花队来说,这将是他们“怒气槽”充满的第一场比赛。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俱乐部应该不会提起上诉,他们将要克服缺少两名主力后腰的巨大困难。去年的中超,申花客场对阵国安一战,秦升也因为黄牌停赛没有出战。曼萨诺派出王寿挺担任单后腰打4141阵型,李建滨上半场的进球被主裁判马宁判进以后,又改判无效。最终绿地申花客场1比2败北。

申花希望浴火重生

从上周日下午的热身赛来看,本场京沪德比,申花主教练波耶特仍然最有可能将替补后腰王寿挺安排进首发阵容。王寿挺在过去两场预备队联赛中都有进球,周日的热身赛中,他首发搭档瓜林出任双后腰,几乎踢满了90分钟,而且还踢了多个位置。同时,波耶特在这场热身赛中,频繁的调换人员和阵容搭配。从4231到4321,433,442,波耶特用了4套不同的人员配合,以测试对阵国安时的首发阵容。从前两场联赛来看,波耶特是一个善于及时调整阵容和阵型的教练,希望在对阵国安的比赛时,他的这一优点能够帮助申花克服两名主力后腰缺阵的影响。

热身赛7比0大胜全主力出阵的中甲球队浙江毅腾的比赛,显示了进攻球员的良好状态。其中,特维斯和莫雷诺两名外援成为了前场的进攻核心。这两人的跑动范围都非常大,让对手很难防范。莫雷诺连续的突破助攻了第一个进球,特维斯则直接参与制造了后面4个进球,其中,特维斯自己打进两球,有两次主罚定位球也制造了进球。另外,U23小将徐骏敏状态非常好,他在前场与莫雷诺和特维斯已经开始有了默契的传跑配合。伤愈复出在上一轮预备队联赛上演大四喜的吕征,在热身赛下半场也替补踢满了45分钟,他在右前卫和前锋的位置上表现都非常不错。

可以说,申花目前在进攻线上,除了跟随国家队征战世预赛的曹赟定以外,其他人的状态都非常不错。但波耶特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中后场,除了两名主力后腰停赛以外,主力中卫李建滨能不能赶上4月2日的比赛,看起来也是很大的疑问。这段时间,他仍旧跟随队医进行慢跑和力量练习,并不能参加有球训练和全队合练。上赛季重金引进的毕津浩依然无法痊愈跟随全队训练。对阵毅腾热身赛中,波耶特使用了陶金和栗鹏的中卫组合,如果不出意外,这两人基本上会是对阵国安时候首发中卫的首选。能不能抵挡住国安队张稀哲于大宝和奥古斯托、索里亚诺的强劲火力,可能更多的需要瓜林和王寿挺的帮助。

申花俱乐部对本场比赛也极为重视,球队在前两场中超联赛中一胜一平,抛却秦升的那次犯规,其实表现相当不错。在遭遇重罚的情况下,其实俱乐部上下都憋着一股气,要打出漂亮的成绩来重振打不垮的“申花精神”。从2月8日的亚冠资格赛失利开始,本赛季申花连续遭遇多重打击。但越挫越勇一向是这支申花的独特气质,所以管理层一直激励球员们,要拿出上赛季登巴巴重伤之后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斗志精神,申花一定能够战胜现在的这些困难,取得更好的战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