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姜至鹏离婚案仍有疑点难解 没证据难继续上诉

腾讯体育3月30日 就在国足兵败伊朗的当天晚上,防守失误导致丢球的姜至鹏“屋漏偏逢连夜雨”,当晚其前妻张之悦发表长文揭露他因为有小三抛弃自己的事实证据,并希望从中国足协和广州富力俱乐部讨要说法。时隔一天,事件持续发酵,前妻向媒体出示了各种证据,姜至鹏则深夜发声明证明一些争议点。但事情还未就此结束,声明中一些时间点以及财产的争议依然存在。而这桩普通的离婚案因为有公众人物的介入,显得更加引人关注,但在律师看来这件事情如果女方没有拿到更有利的证据,在上诉关于财产分割的问题,很难再有胜诉的机会。

姜至鹏离婚案仍有疑点难解 没证据难继续上诉

姜至鹏出轨事件闹得沸沸扬扬

声明再度引发疑点

继张之悦发表长微博之后,昨天深夜姜至鹏也发表了声明,一方面强调了二人两次审理离婚案的情况,其中还透露了一些细节,比如张之悦律师以旅游名义躲避诉讼;二人并非第三者原因离婚;财产问题已经做完分割等等。声明发表之后,张之悦方面也再次追加了自己的质疑,双方目前各执一词。

对于律师以旅游名义逃避诉讼,张之悦说道:“从来没有过旅游逃避,那段时间我根本就没有出国,是他的律师把判决书的递送地址写错了。”张之悦还指出,在离婚调解和诉讼期间,姜至鹏态度并不积极,“2016年1月,他再次提出离婚诉讼之后,法院给我们双方进行了长达五六个月的调解,调解期间姜至鹏只出现过一两次,并且全程没有和我有过交流。”

关于两次审理的时间,姜至鹏声明所说,双方于2014年6月决定提出离婚。并已于2016年9月、12月通过两审终审,以法律诉讼结束婚姻关系。张之悦则透露一审结果出炉的时间是2015年6月,并且出示了判决书。

张之悦表示,姜至鹏声明中提到的“财产分割清晰,不存异议”也与事实不符。“我不认为目前的判决是公正的”,张之悦说:“目前上海市一中院二审判定离婚,房子归我所有,同时200多万的贷款也是我来还,另外给了20几万元现金。”财产分割是张之悦认为离婚判决不公正的主要原因,“他那份1300万的流水,法院没有追查,这也是夫妻共同财产。那份是银行流水,但是转账方一栏始终是空白的,另外,我们提交了姜至鹏的支付宝明细账单并申请了300W的财产保全,但这些都没有予以回复。”

姜至鹏的声明中提到:“我与张之悦女士之间婚姻结束并非由于第三者原因,实是两人之间的问题。”对此,张之悦认为,他没有正视出轨的事实。张之悦称,他与姜至鹏17岁的时候便认识,但2013年2月,两人登记结婚后不久,她就发现姜至鹏和一个名为肖某的女人关系暧昧,她在控诉信中也贴出了相关的聊天内容。张之悦还透露,此后,她还曾几次和肖某有过交流,“第一次是这次聊天被我发现后,姜至鹏向我认错了,保证不和肖某再来往,并给她发微信说了,肖某也说你们要好好生活之类的话。之后,肖某还曾通过一个我不太熟的朋友私信说,看到最后谁是笑话之类的。”

原配其人 两口子曾是微博互动红人

了解姜至鹏和前妻张之悦的网友都知道二人曾经是网络互动红人,张之悦是个微博控,喜欢晒旅游、美食、美妆、烘焙的照片,就像很多年轻的女孩子一样。在2013年以前二人互动频繁,她最喜欢在微博中@姜至鹏,看到好玩的、好吃的都会发给他,有喜欢的东西也会@男友。“婚纱还能塞下我的肉么?”“能的”“姜先森一直说我大智若愚,可是他不知道我是真笨。”言语中透着小两口的恩爱。张之悦的风格是活泼型的,总是喜欢调戏姜至鹏,叫他“姜先森”;而姜至鹏则一直是呆萌的风格,任她调戏,回复总是诚恳又老实。那段时间,很多网友都很喜欢他们这对活宝,有当年曾经跟他们二人打过交道的微博编辑回忆,“豆芽”是一个特别可爱有教养的女孩,给她寄盒哈根达斯月饼也会专门感谢。而当年的姜至鹏还在南昌,青涩的他还会问如果踢不下去了,能有什么出路。

但这一切都成为了往事。从2013年婚后不久,二人就几乎没有了微博互动的痕迹,2014年姜至鹏进入国家队、在联赛中进球、包括2015年亚洲杯期间,“肥豆芽吃生姜姜姜姜”都会发微博@大生姜(姜至鹏),但却没有看到姜至鹏的互动。这也印证了长微博中所指的大概在婚后二人感情就出现了问题。

据了解,妻子张之悦之前曾经是从事行政工作,在跟姜至鹏结婚后,就辞掉了工作,平时生活的开销都是靠姜至鹏的工资和母亲的一些接济过日子。但近几年,“肥豆芽吃生姜姜姜姜”的微博上也不乏一些生活琐碎的信息,比如去西班牙美国的旅游照片、对着汽车反光镜化眼线等等,如果不是了解内情的人恐怕很难看出她刚刚经历了婚姻的变故。只是偶尔晒出只有43公斤的体重称信息,似乎在暗示自己消瘦的事实。

疑似“小三”被人肉 生活奢侈

就在“肥豆芽爱吃生姜姜姜姜”发长文之后不就,热搜就出现了“姜至鹏、胡萝卜二水”的热搜关联词。虽然这个名为“胡萝卜二水”的博主没有认证也无法确认身份,但博主的照片却和“肥豆芽爱吃生姜姜姜姜”公布的“小三”照片中是同一个人。

瞬间,这个叫做“胡萝卜二水”的微博就被网友围观,因为设定好友才能评论,所以微博评论暂且没有泛滥,但之前的微博被网友转发围攻量却已经上千。不少网友已经截屏了该博主的信息,甚至有“当小三之前和当小三之后的图片对比”,之前吃麻辣烫、房间乱得一片狼藉、早餐就是普通的面包火腿、身材也略显臃肿;而之后出入高档酒店、经常晒各种高档化妆品、早餐也变成了水果蔬菜沙拉麦片、身材也收成了标准的网红身材。

不过纵观该博主近几年的微博生活,的确更加丰富,生活品质也提升了不少。天天名牌傍身、700多一支的唇膏动辄就是十几支全套收藏、穿梭名品店、出入高级酒店、经常出国旅游。的确过得有些奢侈。不过,在微博上并没有出现任何姜至鹏的痕迹,也看不出来博主是否有职业。在这样热搜的压力下,博主既没有做任何的回应,也不惧人肉继续保留了所有内容在里面。

据称,今年联赛中已经有球迷在广州富力的比赛现场看到了“肥豆芽爱吃生姜姜姜姜”微博中曝光的“小三”。而球迷也爆料2015年亚洲杯之后,曾经在广州有名的兴盛路小吃街见到过正在那里吃宵夜的姜至鹏,当时陪伴在他身边的女子就是此人。在二审结果出来之后,姜至鹏和前妻解除了夫妻关系之后,他们也并没有避讳外界,在双方各自的朋友圈都在高调秀恩爱。

离婚案持续影响姜至鹏近两年 曾一度影响状态

姜至鹏在足球场上的表现显得比较情绪化。有业内资深记者曾对他评价:“姜至鹏要是发挥好了,能打爆任何人,要是状态没打出来,表现可能就非常差。”2015赛季,年初亚洲杯上姜至鹏在国家队发挥非常抢眼,富力当年又打进了亚冠正赛,原本是很有希望的一年。但不管是姜至鹏本人,还是几乎降级的富力队,在2015赛季都陷入了低谷。2015年,正是姜至鹏和张之悦矛盾激化的时候。

出现这样的风波,姜至鹏的心理和情绪难免受到影响,也很容易影响到姜至鹏的训练和比赛。2015赛季,当时姜至鹏正是和张之悦闹离婚的时候,他就曾在训练和比赛里出现了状态的波动。当时富力的主教练孔特拉,一度把他摁在了替补席。因为此事,姜至鹏还在训练中与教练有过不愉快,逼着孔特拉在某场比赛赛后暗批队员不职业。虽然孔特拉没有指名道姓,但在场的媒体都知道,孔特拉说的是谁。

随着风波暂告一段落,姜至鹏的状态恢复,加上新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因地制宜的战术,完全解放了姜至鹏在进攻端的威力。2016赛季,姜至鹏场均完成传球55.4次,位列中超第九位。完成传中4.9次,位列中超第九位。最重要的是,他每场能成功突破2.9次,位列中超22位,位列中超本土球员第二位!

值得注意的是,姜至鹏在队内的威望也逐渐增加。上赛季富力第一队长张耀坤因年事已高状态下滑,在很多张耀坤未出场的场次,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都把队长袖标直接交给了姜至鹏,当时队里可是还有汪嵩、卢琳、于洋等元老。这个赛季,张耀坤、汪嵩和于洋转会,斯托伊科维奇果断的就把姜至鹏列为了富力头号队长。

2017赛季,富力的势头不错,在放走几名老将后,仍然打出一波两连胜,且广州富力漂亮足球的风格在中超更是独树一帜。无奈此时富力队长遭受这样的困扰,对他本人和富力都是不小的影响。俱乐部方面的态度很简单,这是姜至鹏的私事,俱乐部不会过多干涉,只要好好训练就行。但从这两天姜至鹏显露出的精神面貌来看,他的心情很难保持平静。

律师分析:二审判决后离婚已生效 1300万难界定是转移资产

而目前双方最大的问题还在于离婚案的一些细节问题,为此笔者也咨询了一些律师的看法。来自保兴事务所的车勇在了解这个案件之后表示,二审离婚判决后,离婚就算生效。“如果发现在婚姻存续期间,另有财产未进行分割,可以另起关于该财产的诉讼。这1300万花费是否用于家庭支出或者生产生活,若是则列为共同支出。若一方未经另一方同意,私自赠与给他人,则另一方对该金额享有一半的财产权利。但是,1300万若为日常支出性消费,而非购买食物或投资性支出。则无法认定消费性质。”所以这1300万的消费,首先要界定消费性质,如果能够证明收款方是谁才是胜诉的关键。

另外关于张之悦所谓的支付宝账单300万财产保全的问题,以张之悦所描述若提供担保,上交书面申请,法院没有道理不保全。(德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