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隋文静韩聪短节目居首位 出征前曾获高人指点

[摘要]2017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短节目展开争夺,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凭借81.23分的高分暂列第一,于小雨/张昊则以75.23分排名第四位。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3月30日凌晨,2017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双人滑短节目展开争夺,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凭借81.23分的高分暂列第一,于小雨/张昊则以75.23分排名第四位。经历将近一年艰苦的手术和康复过程后,隋文静和韩聪近期在国际赛场上展现出了惊人的实力和状态。赛后,韩聪表示能够拿到如此高的分数,他们感到十分幸运。同时他也透露道,征战四大洲和世锦赛前,国家队曾邀请国际裁判参加队内测试赛,他们的建议给了二人极大的帮助。

隋文静韩聪短节目居首位 出征前曾获高人指点

隋文静/韩聪(资料图)

能够取得如此理想的成绩,韩聪首先感谢了这一年帮助过他们的人。韩聪说:“我想要感谢这一年来给予过我们帮助的人,包括教练、医生、队友......文静手术后,我们几乎是从头学习花样滑冰。这一年,我们用百分之120%的努力在训练,能有今天的成绩真的觉得很幸运,短节目发挥的非常好。”

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找到状态,韩聪表示这与出征国际大赛前国家队请到“高人”指点他们有关。“出征四大洲的比赛前,我们有3个队内测试赛。国家队请来了国际评委,他们的指点和认可给予了我们两个很大的帮助。”韩聪说道。

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媒体把话题再一次集中在了伤愈复出的隋文静身上。去年世锦赛连续两届拿到亚军后,隋文静决定接受右侧脚踝外侧副韧带重建和左侧脚踝肌腱复位手术,之后是将近一年痛苦的恢复和训练。隋文静激动地说:“手术后,我再次走在冰上的时候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新生儿。我爱花样滑冰,无法忍受这辈子或许不能滑冰的事实,所以能回到这里,我觉得很开心。我现在只想享受花滑,享受观众给予我的呐喊声和加油声。”

回忆去年独自训练时的辛酸经历,韩聪也感慨地说道:“隋文静受伤的时候,我不得不每天独自训练。有的时候我还会向队内其他的组合‘借舞伴’,来联系托举的动作。她们都比文静要重,也给了我极大的锻炼。看着队友们一对对的训练,我更加怀念文静了,这一年真的很不容易。”

明日的自由滑,隋文静和韩聪将要表演《忧愁河上的金桥》。这是根据他们的经历所编排的节目,十分感人。韩聪表示,虽然暂列第一,但是明天的比赛两人不会给自己任何压力。经历了将近一年的等待和煎熬后,他们现在只想在冰场上享受滑行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