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锦赛后冰壶热度不减 市民争相体验冰壶乐趣

冰雪北京冬奥组委官网2017-03-30 13:50
0评论 收藏

[摘要]3月29日、30日,为推广冰壶运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冬季项目的热情,为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营造积极氛围,200余市民来到世锦赛比赛场地参加了冰壶体验活动。

世锦赛后冰壶热度不减 市民争相体验冰壶乐趣

市民上赛道体验

3月26日,2017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已落下帷幕,比赛地首都体育馆的冰面却将继续保留4天。

3月27日、28日,北京市青少年锦标赛冰壶比赛在世锦赛的场地进行。比赛分为男子乙组(15岁以下)和女子乙组(15岁以下)两个组别,参赛队伍来自海淀区、昌平区及怀柔区。三十多名青少年在世锦赛的冰面上展开较量。北京冰壶队主教练、原中国女子冰壶队队长刘斯佳也来到比赛现场“选材”。刘斯佳说,虽然这些青少年学生接触冰壶的时间不长,但很多人都展现出了不俗的水平。

3月29日、30日,为推广冰壶运动,激发广大群众参与冬季项目的热情,为2022年冬奥会筹办工作营造积极氛围,200余市民来到世锦赛比赛场地参加了冰壶体验活动。刘斯佳作为体验活动的“辅导员”,为大家介绍了冰壶规则、投壶方法及动作要领,并进行了动作示范。

此次体验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各方热情,广大市民从看比赛到亲身体验冰壶运动,感受冰雪魅力。一位市民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亲身感受到冰壶项目是怎么玩的,和电视上看起来的不太一样,原来掷壶、进营、旋转、擦地这些都很考验技术。他说,想要真正地了解冰壶项目还是要亲自试一试。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零基础”的体验群众,现场也不乏有从鞋到鞋刷全套装备齐全的发烧友,掷壶动作的一招一式都显得非常专业。

刘斯佳说:“我们一天差不多指导了100多人,大家都非常棒,玩得也很开心,还有很多人在体验结束之后向我打听询问在哪儿可以练冰壶,希望能够来试一试。”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徐思佳,责任编辑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