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惠若琪落选给年轻队员让步 她无愧人生赢家称号

特约记者温媛报道

最新一期的女排集训大名单公布,魏秋月,惠若琪和颜妮三位里约奥运会冠军缺席。相比于魏秋月和颜妮,“惠若琪落选”引发的震动似乎更大些,尤其是对她的万千粉丝来说,从昨天到今天,心里波动似乎仍难以平复。

惠若琪落选给年轻队员让步 她无愧人生赢家称号

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是名单的制定者,谁进谁出,她心里当然有数。毕竟,今年是调整年,没有特别重大的世界级比赛。于是,郎平希望更多的年轻人能获得机会,希望老队员能积极治疗伤病,调整身体。

眨眼间,惠若琪已经成为中国女排的老队员了。论经历,从伦敦的挣扎到里约的绽放,两届奥运会让惠若琪身经百战,五味杂陈。这位心脏不太好的运动员为了心中最高的梦想奥运会,舍弃了太多,付出了太多。

也正是基于身体原因的考虑,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也没有让惠若琪在过去五个多月的联赛中出场太多时间。毕竟,她脆弱的心脏需要休养。现在的她,对于队伍,精神力量大于其他。

开朗伶俐的惠若琪在里约之后也对其未来有过规划,跟仍然立志于在球场上挑战更强自我的朱婷不同,惠若琪渴望着体验“不一样的精彩生活”。

于是,在很多排球之外的场合,能看到惠若琪靓丽的身影。她的梦想不再只有枯燥的排球,而是想环游世界,想尝遍天下美食,想体验排球之外各种人生滋味。除此之外,她还是在读的博士,是江苏团省委最年轻的委员。

东京周期拉开帷幕,中国女排已经忘却荣耀一切从头开始,对于26岁的惠若琪来说,她不像丁霞,朱婷和袁心玥那样,早早喊出东京再战”的口号,毕竟,三年对她来说太过遥远,她的身体不知是否还再能承受高强度的训练。不管是否能触摸到东京的梦想,但惠若琪为中国女排过去的付出,足以让她成为一名真正的“人生赢家”。

再说,这才是东京周期的第一次集训,女排集训向来是人来人往,现在落选不意味着中国女排的大门已经向惠若琪关闭。相反,有更多时间休息,当国家队需要惠若琪时,这位曾经的大队长还会像2015年世界杯和2016年奥运会一样,对召唤“义不容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