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们见过没?

都说火箭搞定雷霆后,MVP之争再无悬念。偏偏韦少强行逆天,对阵魔术一战,他先是在最后关头投中关键三分,将比赛拖入加时,进而交出了一张57分13篮板11助攻的成绩单,帮助雷霆取胜。如此疯狂的数据,如此疯狂的表现,打算让手握投票权的记者们怎么办?他们也很绝望呀。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也没见过?

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韦斯布鲁克个人连续4场拿到三双。进入到3月后,他已经拿到8场三双,57分的三双,还是有史以来得分最多的三双。而先前的纪录恰恰由哈登保持,在与尼克斯的比赛中,登哥砍下53分16篮板17助攻。本以为这样的数据旷古烁今,没料到,还是被韦少用更高的得分超越了。

这是韦斯布鲁克本赛季第38次三双,再有4次三双,他将超越大O罗伯特森,成为史上单赛季三双王。同时距离赛季场均三双,韦少也是越来越近。很显然,他最终将收获到一份疯狂的数据。而这样一份疯狂的数据,将会令韦斯布鲁克继续燃起冲击MVP的希望。活久见吧,自打看球以来,就从未看见过MVP之争这么拧巴,这么纠结的。

数据为王,韦少十足疯狂

通常来讲,MVP的标配是27+7+7,但凡打出这个数据,便有希望拿到MVP的殊荣。然而本赛季,情况截然不同,詹姆斯场均26分8.4篮板8.8助攻,这其实也是MVP级的表现。然而事实是,詹姆斯连MVP竞逐的热门都算不上……除了骑士近况惨淡外,26+8+9的数据,在本赛季的大环境下,已经Out了。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也没见过?

因为本赛季有两位奇人,数据格外狂暴,狂暴到将一切常识统统颠覆,以至于把MVP的标准拔高到了全新的高度。两位奇人是谁?一是目前的MVP大热哈登,场均29.3分8篮板11.4助攻,得分榜第2,助攻榜第1,带队战绩联盟第3。放到以往的赛季里,这样的表现,这样的带队战绩,MVP妥妥无悬念。但是————

韦斯布鲁克的横空出世,令哈登完全无法坚定的认为,MVP已是我的囊中之物。原因很简单,韦少的数据更狂暴,更夸张,更不可思议,给球迷,给记者带来更大的震撼。即使不算本场比赛,他场均已经可以砍下31.4分10.5篮板10.4助攻,场均得分第1,助攻第3,篮板第11。计算一下,在剩余的8场比赛里,韦斯布鲁克只要场均能够贡献13.6分4.9篮板6.4助攻,便能实现场均三双的壮举。难吗?简直太容易了,哪怕让贝弗利认真去刷,兴许都不会太难。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也没见过?

更为难能可贵的是,如果韦斯布鲁克最终能在单赛季拿到41次以上的三双,并且刷出场均三双,将会给人以极大的震撼。毕竟MVP常有,而见证历史不常有。比如今日与魔术一战,当韦少刷出57分13篮板11助攻后,整个奥兰多都被他征服。魔术推特贴出了一张民调,投票结果显示,有46%的球迷认为,韦斯布鲁克应该拿到MVP,远高于哈登的26%。虽然这只是本场比赛之后球迷的一时反应,但足以说明当历史级数据出现时,所带来的巨大震撼。

也正是由于这样的缘故,哈登哪怕左手手腕有伤,都不敢轮休。一方面这固然是登哥自身爱岗敬业,但又有谁能保证,这其中没有“为确保MVP,不得不带伤作战”的因素呢?很多时候,不是不想休,而是不能休,都是被逼出来的。

战绩提升,雷霆目标西部第五

在过往,韦少想拿MVP的一大软肋是,带队战绩一般。因为众所周知,MVP的及格线是54胜,但历史上也有过50胜拿到MVP的案例。1988年的乔丹,就曾以带队50胜,场均35+的数据,荣膺MVP。那么对于韦斯布鲁克而言,带队50胜是否靠谱呢?难度很大,目前雷霆的战绩为43胜31负,剩余的对手分别是马刺黄蜂雄鹿灰熊太阳掘金森林狼与掘金。其中打完马刺、黄蜂与雄鹿后,雷霆将迎来四连客,最后回到主场再打掘金,想在这样的赛程里拿下7场胜利,确实太难了。

不过问题在于,如今似乎还出现了另一条路线。击败魔术后,雷霆与快船之间的差距被缩小到了0.5个胜场。而且雷霆还比快船少打一场。存在着超越对手的可能。一旦能够爬升到西部第五,是否意味着夺取MVP的概率,也将增加一分?

尽管就目前而言,依旧是登哥拿到MVP的概率更高,毕竟他的数据不输韦少太多,带队战绩也更好,但必须要强调的是,支持韦斯布鲁克拿到MVP的媒体与记者,绝不在少数。先前与火箭一战,尽管雷霆输球,但《今日美国》却在推特上表示,“韦斯布鲁克在两大MVP的对决中,压倒了哈登。”尽管随后这样的论调招来一阵嘲讽,却由此可见,持唯数据论观点的媒体,绝对不在少数,更重要的是这些媒体还手握投票权。一旦韦斯布鲁克能带领雷霆赶超快船,令战绩更上一层楼,无疑会让持这种观点的媒体更有底气。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也没见过?

时代更替,我们见证伟大历史

2016年,是一个悲伤的年份,因为我们在这一年,送走了科比,邓肯与加内特。一个时代徐徐谢幕,用一句俗气到不能再俗气的台词概括,便是“我们的青春也随之终结”。然而,一个时代的落幕,意味着另一个时代的开启。如同互联网进入到了大数据时代那般,NBA也相应开启了大数据时代。

哈登,韦斯布鲁克,他们以前所未有的姿态纠缠,继引发了坊间巨大的争论,也令我们叹为观止。无论是当年纳什与科比之争,罗斯与詹姆斯之争,还是当年的马龙与乔丹之争,都无法与本赛季相提并论。科比的35+固然华丽,但乔丹也曾经做到,终归逊了场均三双一些;而罗斯与马龙能够凌驾于詹姆斯与乔丹,则更归结于球迷们的“审美疲劳”。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也没见过?

MVP之争,你看好谁

唯有本赛季,哈登与韦斯布鲁克之间,展开了一轮又一轮旷世决斗,每每当火箭球迷认为“登哥这下总该稳了”的时候,韦少便能立即搞出一个大新闻,强行续命。于是哪怕进入到4月,MVP究竟鹿死谁手,仍没有一个准确的定论。究竟该给战绩更好,理论上更应该收获至高殊荣的哈登?还是该给打出历史级数据,疯狂到不可思议的韦斯布鲁克?

二哥与三弟之间,终归会有一人感到落寞。但对于球迷而言,能够看到这样的演出,却是一种幸运。因为,我们正在以亲历者的身份,见证历史。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也没见过?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活久见!MVP之争这么疯狂 懂球帝们见过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