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赛季第三场费纳决悄然酝酿 NO.4之争日趋白热

赛季第三场费纳决悄然酝酿 NO.4之争日趋白热

费德勒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在过去几个赛季中,球迷都在感慨昔日代表网坛最高水平对抗的“费纳决”出现的场次越来越少,甚至逐渐到了几乎要绝迹的地步。人们为两大天王的逐渐老去感到黯然神伤,但是这样的局面却在本赛季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赛季仅仅进行了三个月,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在朝着双方本赛季第三次交锋稳步迈进,而且两人对于NO.4的争夺目前也堪称白热。

费德勒和纳达尔目前已经有过36次交锋,在两人的巅峰时期,两人一个赛季往往会相遇5-6次,而且几乎都是在赛事的最后阶段,两人携手谱写的经典也是数不胜数,2008年的温网决赛甚至被认为是网球历史上最精彩的一场比赛。只可惜随着年龄渐大,纳达尔又受到多处伤病的影响,双方交锋的场次开始逐渐变少,当德约科维奇和穆雷用乏味的底线拉锯霸占着一项又一项赛事的决赛时,球迷开始加倍的怀念总是火花四溅的“费纳决”。

在本赛季开始之前没有多少人能够想到,小德和穆雷在今年会双双陷入低迷,而独领风骚的又变成了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老天王”。本次迈阿密赛之前,两人已经交锋过两次,分别是在澳网决赛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的第四轮比赛中,两场比赛取胜的都是费德勒,双方携手奉献的精彩似乎又将我们带回到了那段“黄金岁月”中。

本次迈阿密赛小德和穆雷两人双双因伤缺席,而费德勒和纳达尔则延续着自己本赛季以来稳定的状态,费德勒如今已经在顺利击败德尔波特罗等人之后跻身八强,而纳达尔本周不仅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第1000场比赛,还在先后击败科赫尔斯奇雷伯和索克等硬地高手之后杀进四强,两人距离再次会师决赛似乎已经只有一步之遥。

赛季第三场费纳决悄然酝酿 NO.4之争日趋白热

ATP即时排名

由于拉奥尼奇因伤退赛,费德勒和纳达尔中的一人将在下周重返TOP4的行列。在本站比赛之前,费德勒在ATP积分上以4305分排名第六,而纳达尔则以4145分排名第七位。在去年的迈阿密大师赛中,费德勒因伤没有参赛,而纳达尔则在首战比赛中出局,因此两人今年在这里都没有保分压力。这也意味着,两人如今谁能够在本站比赛中走得更远,就能够在下周最新的ATP世界排名上重返TOP4,如果两人在同一轮次出局,那么费德勒将会力压纳达尔重返NO.4。

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这对于状态正佳的纳达尔来说不会是太强的考验,而费德勒在八强战中要面对捷克名将伯蒂奇,如果进入四强,对手将在两位风头正劲的天才少年克耶高斯与亚历山大-兹维列夫之间产生,如果费德勒能够通过这两场考验,本赛季第三场“费纳决”就很可能再次出现在我们的眼前,而那还将是一场NO.4的直接争夺战。(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