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恒大遭遇赛季最强挑战 少帅坐镇斯帅遥控指挥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4月1日,广州恒大将在主场迎来状态甚好、中超亚冠双线六连胜的上海上港,可谓是本赛季最大挑战。然而,中超卫冕冠军却接连收到坏消息,不仅缺少继续停赛的队长郑智,就连主教练斯科拉里也因禁赛而无缘在场边指挥。“先让队长(停赛),再让主教练,我们反而没有压力,可以轻装上阵了。”一位恒大人士说道。

恒大与上港,被认为是本赛季中超的冠军热门候选。尽管新赛季才刚刚开始,两队在中超和亚冠的双线角力已早早拉开序幕。在最新的中超夺冠赔率排行榜上,前两轮1胜1负的恒大继续高居榜首,两连胜的上港紧随其后,但博阿斯的球队与恒大的差距在进一步缩小。

相比于郑智的缺阵 斯科拉里缺席影响更大

多年来,恒大的中超霸主地位一直面临挑战。但今年的上港,在博阿斯和奥斯卡加盟之后,加上原有的浩克和埃尔克森等强援,在实力层面已经具备挑战恒大的本钱。上赛季,恒大主客场均与上港战平,这是他们4年来第一次没能在单赛季至少赢对手一次。

“这场比赛可谓势均力敌,谁也没有一定能赢的绝对把握,不管是我们赢或者上港赢,都是很合理的结果。”恒大人士分析道,此役虽有主场之利,但恒大需要克服的困难并不少。首先,谁来填补郑智缺席的中场真空?对鲁能一役,缺少郑智的恒大中场,即使没有处于下风,但攻守转换的节奏掌控始终有所欠缺。更要命的是,斯科拉里在对鲁能赛后的一番表态,被足协纪律委员会定义为不负责任言论,收到停赛一场的罚单。这意味着,本周六与上港的比赛,斯科拉里不仅没有资格在替补席指挥比赛,还不能进入天河体育中心观看比赛。

“球员停赛可以让别的球员顶上,影响不算太大。相比之下,主教练缺席才最关键,比赛场上瞬息万变,任何一次临场调整如果不够及时的话,可能就会造成难以估计的影响。”恒大方面表示,他们已经针对斯科拉里无法现场指挥准备应对预案。上周六,为了让没有国家队任务的球员保持比赛状态,恒大特地在天河主场安排了一场内部教学赛,与中甲球队梅州客家战成2比2平。值得注意的是,那场教学赛站在场边指挥的是斯科拉里的助手保罗·图拉。如无意外,届时率领恒大出战上港的也将是这位去年底才接受邀请远赴中国辅佐恩师的43岁少帅。4月1日比赛当晚,斯科拉里也会在广州的住处一边观看比赛直播,一边通过电话传达指令。由于替补席的人员不能接听电话,斯科拉里的临场调整将由专人传达给保罗·图拉。

因为世界杯预选赛的缘故,恒大有多达8名国脚归国勤王,随中国男足出征德黑兰的郑智等7名国脚将在29日返抵广州。主场击败韩国之后,中国男足保住进军俄罗斯的希望,斯科拉里既希望中国男足能在西亚客场全身而退,更希望一众恒大国脚能够健健康康归来。此外,北京时间3月29日上午还要代表巴西出战的保利尼奥,最快要到30日才能顺利归队。那么,留给斯科拉里进行针对性战术演练的时间,只剩下3月31日的赛前最后一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