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赛纳达尔2-0索克进4强 锦织圭爆冷完败

[摘要]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13号种子美国选手索克,成功晋级四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5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6-3击败13号种子美国选手索克,成功晋级四强。纳达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4和6-2爆冷击败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

迈阿密赛纳达尔2-0索克进4强 锦织圭爆冷完败

纳达尔挺进四强

纳达尔在今年的澳网赛和墨西哥阿卡普尔科赛中都获得亚军,上周他在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中再次输给了费德勒,本周的世界排名下滑到了第7位。本站比赛纳达尔以5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在连续击败德国猛将科赫尔斯奇雷伯和法国选手马胡特等人之后杀进八强,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美国选手索克,后者如今已经逐渐成长为美国一哥。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纳达尔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纳达尔率先发球,他开局进入状态非常快,在对手的首个发球局中就成功完成破发迅速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纳达尔在第8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索克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但是纳达尔在第4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西班牙天王趁热打铁在第6局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2领先,第7局索克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浪费了一个破发点机会,纳达尔成功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2,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纳达尔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之后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3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日本名将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0位的意大利名将弗格尼尼,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锦织圭保持全胜。今日首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局显得有些慢热,他在底线上的优势完全没有得到体现,虽然在一发得分率上略微领先,但是在二发得分率上明显不及对手,弗格尼尼在本盘尽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高效的完成了2次破发,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的状态显得更加低迷,他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居然不到30%,在场上完全处于被动,弗格尼尼在本盘再次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在自己的4个破发点上完成了3次破发,最终意大利名将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爆冷击败锦织圭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07分钟。

纳达尔将和弗格尼尼争夺一个决赛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