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天!韦少57+13+11强行改剧本 一战刷四神纪录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雷霆在奥兰多上演神奇之战,在一度落后21分的情况下,雷霆实现惊天逆转,将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以114-106击败魔术,连续两场上演大逆转。跟上一场逆转小牛一样,改写剧本的依然是拉塞尔-韦斯布鲁克,他全场40投21中(三分15投6中),罚球11罚9中拿下57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3个抢断。第四节和加时赛,韦少一人轰下惊人的26分。

韦少书写神奇剧本

单场57分是韦少生涯第二高纪录,仅次于他在2017年3月8日同开拓者一战时的58分。这是韦少赛季第38次三双,只差3次就可以追平奥斯卡-罗伯特森的历史纪录。比起下面这些纪录,这些只能算小巫见大巫:这是韦少赛季第二次轰50+分三双,平詹姆斯-哈登成为历史第二人。韦少创下了三双之战最高得分纪录,之前最高是哈登的53分。这是韦少赛季第15次得分40+,超越了2013-14赛季的凯文-杜兰特(14次),成为雷霆队史(包括超音速时代)纪录保持者。另外,韦少单赛季第3次得分50+分,也超越了2013-14赛季的杜兰特,成为队史纪录保持者。

这场比赛,韦少就是神奇的代名词,幸运女神今天站在了韦少这边。前三节韦少就拿下31分,个人表现无可挑剔,各种劲爆扣篮和强投三分,但是雷霆最多时落后21分,三节打完还落后10分,第四节初一度落后14分。短暂休息后韦少上场接管比赛,第四节中段,韦少利用干拔跳投和强投三分连拿5分,雷霆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之后,韦少先后施展了突破左手上篮、欧洲步走右路上篮,他利用三次突破带队将分差缩小到4分。

事实上,魔术有过无数次机会在常规时间结束比赛,但是,武切维奇接连两罚一中给了韦少扳平机会。第四节结束前12.7秒,武切维奇两罚一中,韦少拿下后场篮板直接一条龙推进到前场,他在右侧侧翼迎着防守拧着身子强投出手,球应声入筐,102平!富尼耶最后一攻传球失误,比赛进入加时赛。

韦少这一球给雷霆注入了无限的能量和信心,而魔术却像是被韦少的神奇进球打丢了魂,在场上失魂落魄。加时赛,韦少没有再给魔术机会,比赛结束前3分59秒,韦少突分助攻奥拉迪波三分命中,雷霆107-105反超,凭借这次助攻韦少赛季第38次三双达成。

比赛结束前3分17秒,韦少强突上篮打2+1,得分达到55分,魔术彻底丢了信心,进攻连续不中,雷霆最终在客场惊险取胜。这是属于韦少的夜晚,他用疯狂、神奇的个人表现为球队换来一场关键胜利,他强行改写剧本,令一场本来可能早早进入垃圾时间的比赛变成了经典之战。

原本,随着常规赛进入收官阶段,常规赛MVP之争哈登已经领先了一个身位。可韦少接连两场轰出神奇表现,打小牛他单枪匹马带队打出14-0攻击波并命中准绝杀带队赢球,打魔术他拿下50+三双带队实现21分逆转,这样的高光表现评委们都看在眼里。哪怕雷霆战绩不如火箭,可韦少的表现足够神奇,他用可怕的表现给MVP之争又增添了几分悬念。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逆天!韦少57+13+11强行改剧本 一战刷四神纪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