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运气欠佳?非也!技不如人 几无绝对机会

腾讯体育3月30日 自里皮上任以来,国足在12强赛的3场比赛中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在阿扎迪球场涌入超过10万球迷的情况下,国足没有被对手的气势吓倒,在下半场遭对手闪击又用完3个换人名额的情况下,也没有出现崩盘的情况。这些变化的改造者就是里皮,但即便有银狐压阵,而且球员们也使出了100%的拼劲,却为何无法战胜伊朗?不是运气欠佳,实力上的差距即便有里皮也无法弥补。

地狱主场没有吓退国足

伊朗足协赛前宣布和国足的比赛,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将免票对伊朗球迷开放,这个举措也让阿扎迪再次展示了它地狱主场的本色。实际上,在阿扎迪球场,历届国足就曾经历过这样的魔鬼气氛,1989年的世预赛2-3落败,1997年的世预赛更是1-4完败,要知道1997年那届国家队被誉为史上最强,这2场比赛的观众分别达到9万和10万人。

而2001年和2009年的热身赛做客,国足并未碰到阿扎迪球场如此魔鬼的气氛,那2场比赛到场的观众仅有1万5和1万人。2009年曾随高家军做客的现役国脚黄博文郜林和蒿俊闵也没有感受过这样的氛围。但这一次的里家军,却没有被阿扎迪的魔鬼主场所吓倒,没有出现未战先怯的那种状况。

肯定国足比赛过程的同时 我们还要承认实力上的差距

强攻未奏效,突发状况让里皮展示功力

首发排出张玉宁、郜林和于大宝的三叉戟,里皮的用意不言自明,就是要强攻伊朗。然而伊朗前6轮4胜2平且一球未丢的战绩绝不是白来的,亚洲排名长期高居第1也是靠着一场一场的比赛拼下来的。银狐上半场的强攻未能起到效果,下半场一开始便果断调整,但却被对手的闪击和吴曦的突然受伤所打乱部署。

0-1落后,又用完了3个换人名额,但国足并没有出现以往崩盘的一幕,里皮将阵型调整为352继续强攻,从场面上也一改上半场被对手摁在半场的窘境。银狐的大师级调整,是国足最终0-1惜败的关键之处。没有被对手“吓死”,也没有在意外发生情况下崩盘的一幕,这或许就国足在落败后仍然能够得到赞誉的原因。

运气欠佳?非也!技不如人

0-1输球的结果看似遗憾,但从实力层面来讲,这却是一个合理的比分。虽然下半场连遭打击,尤其是吴曦因伤被换下,对于国足来说确实运气不佳。与韩国队的比赛,吴曦替补登场后多次送出关键解围,如果和伊朗的下半场较量,吴曦还继续待在场上,苏宁中场大将在攻防两端对于球队的作用,肯定要大于准新人尹鸿博,也会让里皮还手握最后1个换人名额以便再进行调整。

但如果不是上半场曾诚连续做出精彩扑救,国足恐怕就已经被对手打懵,运气在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基本上是公平的。最终0-1输球还是说明国足的绝对实力和对手有着不小的差距,尽管里皮可以从心理上以及技战术层面给国足带来变化,但却非质的变化。伊朗虽然取胜,实际上没有拿出他们最好的状态,国足以最高昂的斗志前往德黑兰,遇到非最佳状态的伊朗却落败,可见双方的实力差距不是靠着里皮就能弥补的。

绝对良机寥寥无几

全场比赛,国足仅有5次射门,而且没有一次命中目标范围,锋无力的顽疾依旧困扰着国足。和伊朗的上半场,国足没有对对手大门形成任何威胁,直到下半场变阵352之后,国足才有了像样的进攻。依靠姜至鹏的突破获得了位置不错的任意球,以及角球机会,才让伊朗门将有了些许紧张感,但除了于大宝的那记头球之外,伊朗的城门其余时刻并没有受到真正的威胁。

面对亚洲第1无法制造出有绝对威胁的机会,除了说明实力上两队仍有差距外,也让里皮对于进攻端的改造任重而道远。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