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瓦基弗拦防受考验 朱婷之外进攻谁能发威

[摘要]2016-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1/4决赛继续进行,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虽然交手纪录占据上风,但瓦基弗银行上一场暴露出诸多问题,拦防上不太奏效,仅靠朱婷一点难免又要遇到苦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0日,2016-2017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1/4决赛继续进行,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虽然交手纪录占据上风,但瓦基弗银行上一场暴露出诸多问题,拦防上不太奏效,仅靠朱婷一点难免又要遇到苦战,此役,瓦基弗银行能否调整好状态,谁能在进攻端支援朱婷,拉西奇受伤古德蒂如何排兵布阵,这些都是比赛的看点。北京时间3月31日凌晨0点00,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前瞻:瓦基弗拦防受考验 朱婷之外进攻谁能发威

朱婷在淘汰赛首回合发挥出色

作为联赛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女排在常规赛只输给了费内巴切一次,结果以21胜1负的战绩高居榜首,晋级八强。1/4决赛,瓦基弗银行迎战常规赛第八名贝西克塔斯,后者以年轻队员为主,比利时接应范海克是主要进攻手。双方过去交手,瓦基弗银行六战全胜,除了上一场苦战五局,其余都是直落三局取胜。

相比常规赛,淘汰赛变数更大,更加考验球队的临场应变和阅读比赛的能力。对于瓦基弗银行来说,虽然1/4决赛的对手是八强排名最低的,但排名往往有时候是一把双刃剑,从首回合表现来看,贝西克塔斯毫无心理包袱,以低姿态去拼领头羊,输了正常,赢一局就是超水平发挥,这种心态反而让她们放手一搏,险些制造冷门。

1/4决赛首回合,瓦基弗银行取胜但暴露出一些问题。首先拦防上,瓦基弗银行拦防效果不好,特别是在拉西奇受伤离场后,双人拦网配合缺乏默契,经常被对手利用制造打手;另一方面,贝西克塔斯多点开花,她们一共有五位选手得分上双,这也给瓦基弗银行的拦网制造了很大难度。

然后,朱婷外难觅稳定的第二进攻点。数据显示,朱婷全场比赛拿到了28分,其中决胜局占到了9分,瓦基弗银行最后的8分中朱婷更是拿到了7分,另外一分还是对手送出失误大礼,关键局关键分,瓦基弗银行最为信赖的攻击点还是朱婷,朱婷其他队友能够给与支援和有力支撑,也许比赛不会来到第五局,即便打到决胜局,恐怕也不会出现4-0领先被逼至12平的局面。除了朱婷,瓦基弗银行没有第二人打出领头羊应该具备的霸气和实力。

二传纳兹在首回合又开始犯起了迷糊,传球各种不到位,导致攻手扣球成功率直线下滑,不是被拦死,就是被对手防起;主教练古德蒂在关键时刻显得有些毛躁,在出现争议判罚时不够冷静,频繁的与主裁理论,最终吃到了一张红牌,导致自己的球队被罚一分。越是乱局,越彰显朱婷的核心价值与强大,但瓦基弗银行要想顺利过关,上述问题还需尽快解决。

1/4决赛第二回合,瓦基弗银行将回到主场迎战贝西克塔斯,古德蒂首先要面对拉西奇受伤的事实,而首回合发球和进攻都有不错表现的古尔卡伊纳克很有希望得到首发机会,主场再战,纳兹等人的状态能否回勇,斯洛特耶斯能否挺身而出在进攻端支援朱婷,以阿克曼为首的副攻能否在网上限制住对手,这些都将是比赛的看点。作为朱婷,她将依然是球队的核心,避免伤病,合理分配好体能显得至关重要。(任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