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成立顾问咨询委员会 遭弃"熟人"返回加盟

国安成立顾问咨询委员会 遭弃"熟人"返回加盟

金志扬时隔18年重返国安

昨天下午,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顾问咨询委员会成立仪式在工体新闻发布厅举行。这个顾问咨询委员会的概念最早是在中赫集团刚刚接手国安俱乐部时董事长周金辉提出来的,而昨天这个设想就变成了现实。值得关注的是,顾问中有金志扬、高洪波这些老国安,也有多年一直在一线工作的媒体人士,更有一直在背后支持国安的球迷组织代表。中赫国安借此希望传递出一个信息:借助全北京的力量,让中赫国安变得更好。

“绝不是虚设机构”

昨天的成立仪式上,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解释了成立这个顾问咨询委员会的原因:“足球运动绝不是一项自娱自乐的活动,它是由各方广泛参与的一项运动,所以俱乐部建设过程中需要各路的朋友,专家把意见汇聚到一起,这样俱乐部才会更有生命力。咨询委员会成立以后,每一次的活动我都会参加,我会和大家站在一起,绝不让它变成一个形同虚设的机构,我们会让它成为俱乐部健康发展特别重要的力量。”

他还用房地产开发的例子来佐证自己的观点,那就是俱乐部绝非一个单独的存在,任何决策都应该考虑到与俱乐部相关的社会群体。

“回不来”的老国安回来了

顾问咨询委员会主席张路向与会者介绍了四位技术顾问:金志扬、郭瑞龙、高洪波和马冰。这四个人,要么是国安曾经的教练,要么是国安曾经的队员,还有国安曾经的总经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因为种种原因离开国安之后,被外界定义为“很难再回来了”。金志扬1998年底执教天津泰达之后与国安断了来往,高洪波2007年执教长春亚泰曾亲手浇灭了国安夺冠希望,但是昨天他们不但回来了,更从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手中接过了聘书。显然,对于曾经为国安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老人儿,中赫集团非常重视,因为他们都是延续北京足球传统的宝贵财富。

对球迷空前重视

而昨天成立大会的另一个亮点,毫无疑问就是顾问咨询委员会对于球迷的空前重视:包括北京市球迷协会会长王文在内的9名球迷组织代表同样上台领取了自己的聘书。这也意味着,他们将代表广大北京球迷进入委员会,在为北京球迷文化更好发展方面建言献策的同时,也会为球迷的需求发出自己的声音。而周金辉在球迷面前也表现得非常随和,不但主动与球迷代表坐到一起听取意见,还不断和球迷打趣开玩笑,这也在印证着他之前所说的,“这绝不会是一个形同虚设的机构”。

永远不变的是“北京”

周金辉昨天再次强调,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这几个字中,“北京”这两个字是最为重要的,“北京足球”在任何情况下都不会改变,“俱乐部的精神和魂是不变的。我希望顾问咨询委员会的成立能够起到为俱乐部保驾护航的作用。”

据委员会主席张路介绍,在未来两年中,顾问咨询委员会每年年初和年中要各召开一次全体会议,对俱乐部半年的工作进行评议,对一些重大的课题进行研讨。当俱乐部或球队遇到重要的问题时,会随时召开会议,请特定范围的顾问共同磋商。集合所有人的力量,让代表整个北京的中赫国安变得更好,就是委员会最大的目标。

文/本报记者 张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