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洲纪录并非高亭宇极限 努力训练平昌可期

(原标题:亚洲纪录并非高亭宇极限 冬奥前三?一切皆有可能)

中国体育向来都有“阴盛阳衰”的传统,直到近几年才有了一定程度的好转,很多运动项目都是女子的成绩要好于男子,速度滑冰也不例外,女子选手叶乔波曾经在92年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一枚冬奥奖牌,张虹更是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勇夺速滑冠军,但这么多年以来还没有一位男子速滑选手能够站上冬奥会的领奖台。

直到这个赛季,高亭宇横空出世,先是在2016-17赛季国际滑联速度滑冰世界杯哈尔滨站男子500米第二次A组比赛中获得银牌。随后在2月份的日本札幌亚冬会,又获得速度滑冰男子500米比赛的冠军,34秒69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刷新了亚洲纪录。赛季收官之战的速滑世界杯总决赛获得第六名。成绩稳居世界一流选手行列,小将的崛起让人们重新看到了希望。

亚洲纪录并非高亭宇极限 努力训练平昌可期

高亭宇(资料图)

谈起自己今年的突破,高亭宇说印象最深的还是在世界杯哈尔滨站,身为哈尔滨人的高亭宇在自己的主场,滑行流畅、一气呵成。仅以落后冠军0.01秒的成绩获得一枚银牌。从那次比赛起,高亭宇的生活发生了变化,越来越多的关注,越来越多的媒体开始围绕着他、采访他。面对突如其来的改变,高亭宇说自己很不适应甚至有点害怕。

“太多人围着你,闹哄哄的”而随着人们期望值的升高,运动员的压力也会越大,不过一向乐观开朗的他很快适应了这种状态:“我属于别让我适应过来,适应过来我就啥都没问题”

赛季之前高亭宇并没有刻意的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只是希望能发挥自己的水平“尽量往高手堆里扎”,向高手看齐。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高亭宇觉得自己可以排在世界前12名左右。但是冯庆波教练更乐观一些“第八名吧!”

赛季刚刚结束,但距离明年的平昌冬奥会只有不到一年的时间,奥运赛场强手如云,高亭宇能否圆梦平昌?冯庆波给出了这样的回答:“一切皆有可能,因为世界男子选手,从第1名到第16名差距就是那么一点点,男子500米历届奥运会都是一样,能拿第一很正常,因为具备了这个水平,但是他滑到了第8、第10也很正常。世界前16名全是我们的对手,因为中国男子选手还没有进入过奥运会的前三名,对于高亭宇来说,我们只希望他发挥的非常出色,如果能拿到一个第三就是突破。”

新赛季开始之前,速度滑冰队也迎来了自己在奥运之前的最后一个假期,高亭宇早已把外出旅行作为自己的奖励,这位还不满20岁的大男孩一定会有更加灿烂的未来,我们一起期待,祝福他平昌好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