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川媒:国足亮剑站着死! 各种阴谋论皆可休矣

3月28日晚,国足客场挑战亚洲老大伊朗队,虽无胜算却仍排出433攻击阵型,这是里皮老爷子抛出的胜负手,这也是国足亮剑的一种表态。诚然,国足无论从身体对抗能力还是个人技术水平都无法与伊朗队抗衡,但这一次,国足站着死的表现,却让中国球迷看到了积极的改变,这样的国足,输得不窝囊;这样的失利,球迷可以接受。球迷心态犹如过山车

川媒:国足亮剑站着死! 各种阴谋论皆可休矣

郑智曾诚谢场

在上一场中韩之战前,很多人对国足的出线前景已不抱希望,而国足客战伊朗这场比赛,也成为了球迷食之无味的比赛。但在主场战胜韩国队后,球迷们对国足重拾信心,对伊朗之战也充满了期待,“我们还要赢!”球迷们自信心爆棚,期待国足继续赢下伊朗,许多球迷捶胸顿足,后悔没有提前办理到伊朗看球的手续。在赛前的调查中,甚至有八成的球迷认为国足会战胜伊朗。

在这样的氛围中,我们迎来了与伊朗的客场恶战。90分钟的比赛跌宕起伏,球迷们的心也随之沉浮。上半场,面对伊朗一波又一波的威胁,球迷清楚地看到了对手强大的实力,想赢球的心态转变为“不失球就好”。而国足几次偏得离谱的射门,也让球迷们抓住机会嗨了几下,“可能还是有赢球机会哦!”0:0战平的上半场,让球迷似乎嗅到了一丝胜利的气息。但是下半场开场仅35秒,中国队连续遭遇失球、吴曦受伤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的连续打击,伊朗一波又一波狂轰滥炸后,球迷们终于平静了下来。大家终于清醒地认识到,中国队的实力仍然与强队有很大的差距,不会因为对韩国队的一场胜利,而产生质的飞跃。改变,需要时间。

比赛过程击破阴谋论

赛前,有很多关于本场比赛的阴谋论。有不少“专家”头头是道地分析,目前排名第一的伊朗将放中国队一马,以换取经济援助。还有不少人从伊朗主帅奎罗斯赛前捧里皮的话语中,听出了伊朗队将要失败的话外音。而亚足联发布的前瞻,点评“中国队若击败伊朗,出线几率将大增”之后,乐观的球迷们更是站在亚足联的角度,从国足出线拉动的球迷经济增长而言之凿凿地认为,国足能胜伊朗。

但比赛结果很残酷,当然也让这些阴谋论随之破灭。足球的魅力就在于比赛场上的这90分钟对抗,就像两位武林高手过招,不管双方武功如何,使出平生绝学,酣战一番才是畅快之事,哪怕技不如人,败给对方,那也是心甘情愿,丈夫所为。无外乎鲜血一吐,刀剑一折,回转头来闭门修炼,待时日再行切磋也就罢了。

可喜变化国足正破茧

客场败给伊朗后,中国队7战仅积5分,进军俄罗斯世界杯又只剩下计算排列组合的理论希望。但与韩国一战之前所不同的是,对国足的未来,球迷们看到了希望。现在的国足,听上去,已不再是一个贬义词。

自上一场战胜韩国,彻底治愈了“恐韩症”之后,提到国足这个词,球迷的嗓门洪亮了,腰杆也挺直了,“国足”的词性得到了翻天覆地的改变,陡然从一个无力辩驳的贬义词变身气壮山河的褒义词,硬是甩掉背了多年的黑锅,从缠绕多年的老梗中全身而退。在不敌伊朗之后,至少,“国足”这个词,回归了他的中性词本义,褒贬皆有,不吹不黑。

经历了2001年韩日世界杯的出线盛事,国足已经沉寂了太久。国人们太渴望重温当年那个举国沸腾的欢庆时刻,而这个心愿,在胜韩之后已经基本得到实现,积压了十几年的欲望在那一刻已经得到了完美的释放,对伊朗的失利,也只是清一色自摸杠上花之后,点了一炮小胡的小失落而已。

对等待了这么多年的球迷而言,去不了世界杯已经不再是值得捶胸顿足、悲愤扼腕的大事,大不了又再多等四年。让我们欣慰的,是我们看到了国足的改变,看到了妙手里皮点拨之后的国足,也能踢出这样硬气的比赛,也能打出一些细腻的配合,潜藏着强大的能量。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陈羽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