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闫涵肩部手术顺利 心情不错大秀新“纹身”

(原标题:闫涵肩部手术顺利 计划术后两天开始训练 )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李嘉)因肩部骨折无缘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的闫涵28日进行了手术,这位中国男子单人滑名将29日表示,手术很顺利,他计划30日开始有氧训练。

闫涵肩部手术顺利 心情不错大秀新“纹身”

闫涵(资料图)

闫涵原本计划参加29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开幕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不料赛前几日发现肩部骨折,不得不住院接受接骨手术。

“从推进手术室到出来大概5个小时,手术很成功。”闫涵当日说,“明天我就开始自行车和其他一些有氧训练。”

闫涵在备战世锦赛时胳膊经常脱臼,需要绑着绷带训练,用他自己的话说“不知道胳膊什么时候就掉了,疼得睡不着觉,”后来才发现是肩膀骨折。他本想带伤参赛,但最终不得不接受立刻手术的现实。闫涵在27日住进了医院,而中国花样滑冰队26日已乘机前往赫尔辛基。

闫涵肩部手术顺利 心情不错大秀新“纹身”

闫涵术后图

闫涵原本期待在赫尔辛基“一雪前耻”,因为2016年世锦赛上,这位曾经的中国男单“代言人”爆冷只获得第26名。对职业生涯一度顺风顺水的闫涵来说,这是个巨大打击。他夺得过青冬奥会冠军、世青赛冠军,2013年首次参加成年组比赛就夺得了中国杯冠军。他在索契冬奥会上名列第七,创造了中国男子单人滑的历史最佳战绩。

去年世锦赛后,闫涵度过了一段艰难的时期。不过,他竭力调整状态,增加动作难度,这些努力在2017年亚洲冬季运动会上收到成效,他夺得了一枚铜牌。但正当他打算一鼓作气在今年世锦赛上好好表现时,却被伤病挡住了道路。

“其实这也是好事,早做手术,早准备奥运会。”闫涵说。他在网上晒出了自己的术后照片,还开玩笑说医生给了他一个“北斗七星纹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oely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