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全运会乒球资格赛冷门频报 林高远单打出局

[摘要]2017年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在鞍山结束,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刚获得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林高远,爆冷1-4输给河南的王林堃,无缘从这次资格赛中拿到全运会单打参赛资格。

全运会乒球资格赛冷门频报 林高远单打出局

林高远获直通世乒赛名额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2017年全运会乒乓球资格赛在鞍山结束,在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刚获得直通杜塞尔多夫世乒赛参赛资格的林高远,爆冷1-4输给河南的王林堃,无缘从这次资格赛中拿到全运会单打参赛资格。

3月10日,在“地表最强12人”国乒直通选拔赛第三阶段“血战到底”的比赛中,林高远2-1战胜许昕、2-0战胜周雨,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获得直通世乒赛的门票。赛后总教练刘国梁称赞,这次直通赛林高远以黑马姿态杀出,打破了男队原有的格局,并许诺在备战世乒赛期间让林高远享受主力待遇。

然而对中国乒乓球队的主力来说,有一项比赛比世锦赛、世界杯、奥运会还难打,这就是全运会。前两天结束的本届全运会资格赛团体预赛,马龙被湖北18岁小家习胜打了一个0-10,刘诗雯八战全胜但广东女队却2胜3负排在小组第四与出线擦肩而过;世界男单排名第7的中国香港球员黄镇廷,接连输给许锐峰、梁靖崑、张超等球员,香港队也没能获得决赛阶段的资格。

单打资格赛里,最大的冷门就是今天林高远1-4被王林堃淘汰。王林堃来自包头目前是河南队的球员,他是右手直板正胶快攻型打法,他这种颗粒打法本身就球路比较怪,容易爆冷门。本场比赛林高远第一局11-6胜出,第二局两人激战到11平,王林堃13-11将局分追平。随后三局王林堃以11-8、11-7、11-8取胜。林高远最近身体情况也不太好,前面的团体赛资格赛他也没怎么打,与刘诗雯的混双比赛他的表现也一般。

赛后林高远说:“主要还是心态。还有就是对他这种打法的疏忽,平时的训练对这种打法没有这么多,对正角的准备没有那么充分。”

林高远接下来还将参加4月的无锡世锦赛,以及今年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按照规定,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6年和2017年世乒赛和世界杯前3名的运动员,直接进入全运会单打决赛阶段。林高远还有参加今年全运会男单正赛的机会,前提是他要在世乒赛的赛场上拿一块奖牌。(陈雒城 编辑:nancylli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nancyl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