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郎平任总教练 李全强:这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腾讯体育讯(文/车莉)北京时间29日下午,排管中心公布了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集训名单,大家最关心的功勋教练郎平的续约问题终于尘埃落定,《通知》显示郎导续约成功,此番集训她的职务是中国女排总教练。另外,安家杰任执行教练,同时领队赖亚文、教练包壮、吴晓雷等上一奥运周期的教练班子全部保留,增加了前国家男排主力接应袁志出任陪打教练。

解读郎平任总教练 李全强:这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此消息一出,各方反响强烈。首先,大家庆幸郎导依旧留在中国女排,无论是教练队员还是排球迷们相信都会为这个结果感到满意;另外,对于郎导自己来说,新的工作安排在不耽误女排训练的前提下,让她有更多的时间治疗伤病、康复身体。据了解,此次集训是根据郎导意见,集训时长为三周。

李全强:这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何为总教练?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安排?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强表示,的确之前并没有总教练这个职位,此番安排是考虑到郎导目前的身体状况和国家队的比赛任务,经过跟郎导多次沟通的结果,这应该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众所周知,郎导长时间受伤病困扰,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让她的身体和精神,承受了巨大的压力。不久之前,郎导在美国进行了髋关节手术,目前还在术后恢复期,之后还需要进行第二次手术,仍然需要长时间的康复治疗。郎导曾表示,今年的主要任务就是治疗伤病。为了说服郎导继续执教,李全强在上任之初就亲自前往美国,叙友情,聊工作,看得出排管中心邀请郎平的诚意。回国之后,又多方努力沟通协调,最终打动郎平续约总教练。

作为新一届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依旧是这支队伍实际上的带头人,会负责新一届国家女排的组队,并制定训练计划,在宏观上把控女排的训练和比赛。在不耽误执教女排的基础上,有更多的时间进行自我的康复,这的确是目前最好的安排。

安家杰:能继续学习很荣幸

而执行教练的安家杰,大家也是非常熟悉,他是上一奥运周期郎导的助理教练,对这支队伍非常熟悉,和郎平及其他教练配合了几年,彼此比较信任,应能很好地执行郎平的总体安排和计划。安导一直为人低调、年富力强、有干劲,无疑是出任执行教练最合适的人选。

对于排管中心和郎导的这个安排,安导表示他并没有太多的想法。“里约奥运会周期,跟郎导一起,在中国女排团队荣辱与共,本身就很荣幸,也跟郎导学习了很多,现在有机会继续在一起工作和学习,更是荣幸。具体的分工和配合,郎导还没跟我具体谈,等到北京再具体听她安排。”安家杰说道。(编辑:grasscen)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