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广沪:意外丢球后没有崩盘 为青训指明方向

腾讯体育3月29日(文/李旭)未能创造奇迹,国足客场0比1不敌伊朗。但名宿朱广沪坦言国家队在球场上的拼劲和精气神让他印象深刻,“虽然输了比赛,但展现出了很多积极的东西。”同时朱指导也认为,比赛中暴露的身体对抗方面的不足为青训和年轻队员培养指明了方向。

朱广沪:意外丢球后没有崩盘 为青训指明方向

中国队还需努力

“还是应该看到队员们在球场上展现出的积极东西。”朱广沪评价全场比赛,“大家在精神面貌各个方面相当不错,虽然对手排名高,球场也被称为魔鬼主场,但我们队员一点没有惧怕的心理。放得开,拼得凶,尤其是下半时35秒就意外丢球的情况下,球队没有崩溃。”朱广沪坦言在整体被压制的情况下,出现个别失误也是难免的。

做客阿扎迪球场,里皮在首发阵容中使用了433阵型,派上三名锋线队员。对于这一变化,朱广沪解读:“主教练的想法是上半时用张玉宁、于大宝郜林去拖住对手,消耗对手防线的体能。下半时用武磊等人的速度冲击对手。但吴曦的受伤迫使中国队被动换人,打乱了整体的部署和节奏。”

虽然国足将士展现了拼劲和精神面貌,但输球的现实也不得不正视比赛中暴露出的不足。“身体对抗尤其是空中球的争夺中,我们队员还是吃亏不少。”当然不是看到问题就能立刻解决,朱广沪认为某种程度上也为国内青少年球员的培养指出了方向,“青训阶段,就应该给孩子这方面的灌输,提高对抗能力,用更有效的方式方法来提高出球速率,把自身优势发挥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