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球探】他曾是日本高中亨利 闯德甲诺伊尔汗颜

文/张阳源

比赛还剩10分钟左右,大迫勇也带球突进,阿联酋的队员突然横冲过来,大迫痛苦的倒在地上捂着自己的膝盖。站在场边的哈利霍维奇心里一揪,他的伤势看起来不妙。幸好下一场日本队的12强赛对手是泰国队,大迫可以安心回到科隆养伤了。但这还是给科隆未来的联赛蒙上了一层阴影,科隆的球迷感觉非常无奈。那么这名来自东洋的前锋究竟有何德何能令德国人如此重视呢?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学生时代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鹿儿岛城西高中

大迫勇也于1990年出生于鹿儿岛县的加世田市(现南萨摩市)。3岁的时候,他开始在当地的少年足球队接受足球教育。起初他的场上位置是前腰和二前锋,在考上鹿儿岛育英馆中学之后,他改打前锋。2006年,他考入鹿儿岛城西高中,同时他也入选日本U16代表队。高二的时候他代表学校参加JFAU18王子联赛九州赛区比赛,最终他在射手榜上排名第5,但优异的表现却没有为他换来参加U17世界杯的机会。

2008年,他在第61届鹿儿岛高中足球大赛的决赛中打入5球击败鹿儿岛实业高中,接着他又在王子联赛中8场比赛打入10球而名噪一,这次他的表现不但使自己成为最佳射手,也帮助学校拿下了冠军。同年9月,他在高圆宫被全日本青年锦标赛的半决赛中,面对大阪钢巴青年队上演帽子戏法。秋天的高中足球锦标赛鹿儿岛大会中,他又在5场比赛中打入11球,一时风头无两。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2009年高中生决赛的进球

转眼到了第87届全国高中生足球锦标赛,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能够连续4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球员。2009年1月12日,决赛面对广岛皆实,大迫打入个人本届赛事第10球,成为了历史最佳射手(同时还有10个助攻),但最终球队2:3惜败。但这样的表现已经超越了同龄人太多,日本国家队未来的主力前锋位置似乎已经被他预定。

鹿岛时代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现象级的表现让多达6家J联赛俱乐部哄抢大迫勇也,但球员自己用与年龄不符的冷静思考之后,以“我需要一家对自己成长最为有利的球队”为由,选择了最具诚意的鹿岛鹿角。鹿岛首席球探椎本邦一则认为,大迫勇也是柳泽敦以来,他所见过的综合能力最为全面的选手。2009年,鹿岛对阵大阪钢巴的超级杯上,大迫在下半场第44分钟替补出场,完成职业赛场首秀。同年的亚冠赛场,他又在和上海申花的对决中第一次首发出场并打入职业生涯首球。2010年,他接过转会山形山神的田代有三的9号战袍,这也标志着他正式成为球队的主力前锋。2013年,大迫迎来爆发,他在8月的联赛中,6场比赛打入6球,第一次获得月度最佳。凭借整个赛季打入19球的表现,不但刷新了个人记录,也成功入选年度最佳阵容。但生活总是不完美的,最后一场联赛中,大迫2黄变1红被罚出场,这也是他在鹿岛的绝唱。

德国历练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加盟慕尼黑1860

2014年1月,大迫勇也带着鹿岛时期139次出场40个进球的表现转会德乙慕尼黑1860,双方签约3年。这是一桩大胆的转会,毕竟这是世界杯年,但他用球场上的表现打消了人们的质疑。转会一个多月之后,他在和杜塞尔多夫的联赛中完成首秀并打入旅欧首球。赛季结束他在15场比赛中打入6球并有3次助攻。巴西世界杯上,大迫只是前锋位置上的备选,他在前2场小组赛中都替补登场,但最终蓝武士的成绩令人们失望,大迫也没有得到更多的机会。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国家队的失败却没有影响他的职业生涯,回到德国之后,大迫转会德甲升班马科隆,并在联赛第2轮的德甲对阵斯图加特的首秀中打入1球。但之后的科隆生涯并不顺利,大迫在前锋和攻击型中场的位置来回摇摆,甚至被教练要求打过中场位置。2015-2016赛季他仅仅打入1粒进球,这是他离开日本之后职业生涯的最低谷。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本赛季主场对柏林的惊天一射

但到了2016-2017赛季,大迫在球场上兢兢业业的职业态度让主帅施拖格重新审视了这名来自东方的前锋,他获得了更多的比赛机会。联赛第4轮对阵沙尔克04,大迫打入一记世界波;第5轮面对大黑马莱比锡,他又打入1球。9月底,他成为了俱乐部月度最佳球员,这是他来到科隆之后获得的最大认可。进入2017年,大迫的表现更上一层楼。先是在和达姆施塔特的比赛中第1次在德甲梅开二度,接着他又在和莱比锡、拜仁和柏林赫塔的比赛中接连奉献优异表现,成为莫德斯特之后球队的2号射手。

哈利新王牌

2016年11月11日,大迫勇也重返鹿岛大球场,这里曾经是他的主场,但这一次他是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站在这块草皮上。当《君之代》悠长宁静的乐曲响彻体育场上空的时候,大迫心中五味杂陈,他等了这一刻足足有一年半的时间。他想要把这段时间里面所有的不甘都发泄在阿曼的球门里面。说道昨早,打破在上半场便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轻取对手。这一刻他无比的幸福,因为他知道属于他的时代就要来了。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对阵阿曼第一球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对阵阿曼第二球

前几年令日本队引以为傲的海外组本赛季在各家俱乐部纷纷打不上比赛,尤其是本田圭佑和香川真司坐穿板凳令日本队主帅哈利霍维奇十分头疼,日本队的前场攻击组势必要进行重组。去年11月15日,日本队在12强赛中主场面对沙特,大迫顶替冈崎慎司首发,打满全场。在哈利教练变阵4-3-3之后,大迫已经坐稳主力位置,和原口元气、久保裕也组成三叉戟,甚至最近在俱乐部找回状态的冈崎也无法撼动他的位置,他俨然已经成了日本队的新王牌。可惜和阿联酋比赛时受伤了,不知这会不会影响到他前进的脚步。

全能前锋

大迫的技术非常全面,早在高中时代他就被认为是一名具备良好的脚下技术和身体素质的前锋队员。比赛中可以看出他在处理皮球的时候非常合理,也非常冷静,是一位善于应对大场面的球员。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除此之外,他特善于利用身体,前往德甲之后,他的身体素质较以前又有了很大的提升。摆脱、背身拿球都非常拿手,而且速度也很快。由于早年间踢过前腰位置,这令他的大局观非常出色,在锋线上他可以承担更多的组织进攻和调度的作用,这也给莫德斯特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面对拜仁的头球被扑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传射能力俱佳

【球探】大迫勇也:科隆河畔的东洋武士

高高跃起头球

本赛季德甲第23轮,科隆0:3完败拜仁,这一结果并不令人意外,但赛后德国媒体对于科隆的日本前锋大迫勇也一致地给出超高评价。这场比赛中,大迫曾经在第19分钟错失良机,他的射门被神奇的诺伊尔扑了出去但他没有气馁,在之后的时间里积极回防,并寻觅着破门的机会。《科隆汇报》给他打出2.5的高分,并认为他是科隆对拜仁最大的威胁。第25轮和柏林赫塔的德甲比赛可以说是大迫在科隆的代表之作,赛后德国媒体对他一致好评,《科隆汇报》更是认为他是球队阵中脚下技术最为细腻的球员,是球队进攻的源泉,并给出了1.5分的高分。

这名为了保持身体健康从5岁便不再喝任何碳酸饮料,并以亨利和高原直泰为偶像的年轻前锋,正在努力奔跑在成为亚洲顶级前锋的路上,蓝武士的未来就交给他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