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国足的时间不多了 名嘴裸奔怕没机会了

客场0:1不敌伊朗队,国足出线又只剩下“理论上的希望”了。赛前发微博表示如果国足能杀进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自己就裸奔的前央视解说员黄健翔看来又成功炒作了一把。

鲁媒:国足的时间不多了 名嘴裸奔怕没机会了

赛后国足谢场

顶得住对手狂轰,顶不住队友挖坑。刚摆脱了“恐韩症”的国足,在伊朗阿扎迪球场,却没能逃脱黑色的宿命。因为姜至鹏的一次解围失误,国足无奈吞下失利的苦果。

姜至鹏该为国足失利“背锅”吗?单纯从这个丢球来说,姜至鹏确实要负最大的责任,在禁区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把本该顶出底线的球,鬼使神差地顶向对方,一失“头”成千古恨。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稳如泰山的“银狐”也不禁一脸愁容,万匹神兽怕是早已在心中呼啸而过。

然而,姜至鹏绝不该成为国足失利的“罪人”。这一小小的失误,看似是个人意外,其实是全队整场被动的缩影。在坐满10万人的“地狱主场”,国足面对的压力可想而知,再加上对手实力亚洲最强,在高压之下出现技术失衡的,整场比赛不止姜至鹏一人,三条线表现都不佳,只是他的选择性失误恰好致命。

要知道,在左后卫位置上姜至鹏已是目前国足最佳,对阵卡塔尔获得亚足联官方MVP,上轮也踢满全场成为抗韩英雄。而即便实力强于我们的韩国队,在伊朗主场也被揍得喘不过气来。波斯不止有温柔的猫,更有骁勇彪悍的铁骑。应该说,这场失利看似意外,实属情理当中。

不以结果论成败。国足虽然输给伊朗,但却没有被揍趴下,下半场变阵343放手一搏,倒也搏出了几次好机会,最起码没有再次习惯性崩盘,让“4根手指”的耻辱历史延续下去。

只不过,这一次12强赛,留给中国队的时间又不多了。本场比赛失利之后,中国队仍积5分,伊朗队拿到17分高居榜首,韩国队则积13分排名次席,中国队想要赢得世界杯直通车已不可能,想打资格赛也相当困难。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战胜卡塔尔后,已领先中国队7分。剩下的三轮比赛,国足想要连追7分,希望非常渺茫。(记者郭吉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