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调查-梅西禁赛4场 阿根廷还能进军世界杯吗?

调查-梅西禁赛4场 阿根廷还能进军世界杯吗?

国际足联赶在阿根廷做客玻利维亚的世预赛前宣布对梅西禁赛4场,禁令从这一场开始生效,梅西直到末轮做客厄瓜多尔方可复出。刚刚升至南美区第3的阿根廷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之路瞬间又变得异常坎坷。

加载中...

梅西对阿根廷队有多重要,看看数据统计就知道。刚结束的对智利一战,梅西点球锁定1比0胜局,他出场的6场世预赛,阿根廷拿到15分,取分率高达83%,而积30分排名榜首的巴西队取分率也才77%。梅西缺阵的7轮,阿根廷仅得7分,取分率只有可怜的33%,而排名倒数第3的秘鲁都有38%。

调查-梅西禁赛4场 阿根廷还能进军世界杯吗?

阿根廷输给了玻利维亚

阿根廷队主帅包萨的任务就是率队打进世界杯,他承认现在的重中之重不是球队踢得好不好,而是能不能赢,一切都以拿分为目的。按照包萨的估算,只要在剩余2个主场拿下排在后3名的委内瑞拉和秘鲁,即便是余下3个客场对玻利维亚、乌拉圭和厄瓜多尔全负,阿根廷也将拿到28分,这个成绩在世预赛南美区历史上已足够出线,自1998年南美区改为大循环赛制以来,第5名积分最多不过27分。

然而,如果梅西在队中,阿根廷拿到6分不成问题,从15分里拿到6分也就是40%的取分率。可如今梅西被禁赛4场,以球队此前缺少他时33%的取分率来看,拿到6分并不容易。

调查-梅西禁赛4场 阿根廷还能进军世界杯吗?

再者,阿根廷《号角报》分析,尽管世预赛南美区从无拿到28分却被淘汰的先例,却不代表本届依然如此。积30分领跑的巴西已经高枕无忧,暂列次席的乌拉圭积23分,只要最后2轮客场战胜排名倒数第1的委内瑞拉、主场战胜排名倒数第2的玻利维亚便可超过28分,更何况包萨已将做客乌拉圭一战视为输球。

积21分紧随阿根廷之后的哥伦比亚若能客场拿下委内瑞拉和秘鲁、主场拿下巴拉圭,同样能超过28分,而且该队倒数第3轮迎战巴西时,或许巴西已提前出线。落后阿根廷2分的厄瓜多尔向来是南美头号主场龙、客场虫,只要该队拿下剩余3个高原主场,积分便可达到29分。与厄瓜多尔同积20分的智利若是主场拿下委内瑞拉、巴拉圭和厄瓜多尔,同样能达到29分。巴西、乌拉圭、哥伦比亚、厄瓜多尔、智利5队可以轻松同时超过28分,可见包萨预想的出线分数28分并不保险。

南美区世预赛历来凶险万分,因为南美10强中很难找到弱旅,目前南美区尚余5轮,只有倒数第1委内瑞拉(6分)和倒数第2玻利维亚(7分)已晋级无望,就连倒数第3秘鲁(15分)只要全胜都能出线。南美10强中只有委内瑞拉和厄瓜多尔没拿过美洲杯冠军,也只有委内瑞拉没进过世界杯决赛圈,可即便是这支传统鱼腩近年都有大幅进步,上届世预赛就赢过阿根廷。目前积分榜上,排名第3的阿根廷只比第7巴拉圭高出4分而已。

自从贝隆和里克尔梅退役后,阿根廷队正式迎来梅西时代,这是阿根廷人的幸运,却也是梅西的不幸,因为历史上该国好中场层出不穷,如今却人才断档。最近两届世界杯,阿根廷优秀前锋和边锋云集,可中场乏力的问题越来越严重,曾被看好的加戈和巴内加一直无法成为球队灵魂。

梅西虽然是前锋,但在2014年世界杯上已经被迫作出牺牲,拖后进行传球组织。可以说,梅西是如今阿根廷队中唯一能组织起传递配合的球员,现在他被禁赛4场,阿根廷队凶多吉少。最不巧的是,梅西复出的那一场是做客厄瓜多尔,要在阿根廷队非常不适应的基多高原球场进行这场可能的生死大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mio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