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城市篮球联盟成立 近30000名运动员参赛

中国城市篮球联盟正式成立

3月29日上午10点,在中国残奥中心大礼堂,中国城市篮球联盟CCBU正式成立。中国小康委的领导、篮球界专家以及全国21个省、40个城市的近百位代表,共同启动了中国城市篮球联盟CCBU。

中国城市篮球联盟CCBU是由中国小康委主管的大众篮球联盟。首批有40个城市加盟,地跨全国21个省份。由于各地开赛时间不同,真正形成了“横跨全年12个月,每月都有新比赛”的局面。2017年全年赛事分将分为城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将有2000支以上球队,将近3万名运动员直接参赛,预计全年赛事将超过5000场。成为中国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大、影响最为深远的大众篮球赛事之一。同时,全部赛事将实现互联网直播,每个赛区都将用先进的互联网工具组织和管理赛事,这也是中国大众篮球史上没有过的创举。

相比于其他的大众篮球组织,中国城市篮球联盟真正吸收了NBA的精华,没有主办和承办、策划与执行的区分,每个加盟城市,都是联盟的主人,他们要为联盟出力,也将平等的享受联盟收益。

中国城市篮球联盟是由火星篮球APP创始人张德才先生牵头发起的,身为一家互联网公司,火星篮球将自身的技术优势也带到了联盟运营中。中国城市篮球联盟将本着“服务专业化、组织网络化、赛区联盟化”的原则,为赛区打造完整的互联网赛事组织系统,全面提升中国大众篮球赛事的组织和宣传水平,让普通爱好者也能享受到专业比赛的服务水平。

联盟将通过不断完善升级的直播体系,日臻完美的技术统计系统,及时详细的新闻报道,来打造基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高标准的大众篮球运营体系。使得高科技真正应用于普通篮球爱好者身上。同时,联盟还将投拍大型纪录片《篮球上的中国》,讲述一线篮球赛事组织者的故事,打造一部中国人专属的篮球史记!

中国城市篮球联盟CCBU的创立,将和中国小康村篮球赛CBV,火星篮球APP,形成优势互补、城乡互补的铁三角局面,一起打造面向中国3亿篮球爱好者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平台!

发布会上,联盟城市的代表、滁州篮协主席王志勇先生,还向发起人张德才赠送了所有加盟城市负责人签名的“塔达林”牌篮球。该品牌也是联盟指定服装和比赛用球供应商。

发布会现场,还向联盟顾问,北京大学教授、知名国际级裁判马立军,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练碧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韩军、风云资本联合创始人侯继勇颁发了顾问证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