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足最软肋!里皮也没辙 武磊1年8战颗粒无收

腾讯体育3月29日 上半场张玉宁、郜林联袂出击,下半场武磊则替换张玉宁登场,但国足阵中仅有的3名正牌前锋,在中韩、中伊2战中都没有收获进球。这其中张玉宁已经连续115天无法在正式比赛中取得进球,郜林的球荒则达到了164天。而武磊上一次为国足进球还要追溯到整整一年前的40强赛对阵卡塔尔,此后8次身披国足战袍出战进球数据是尴尬的零。

强攻仅换5次射门,全部偏出

上轮面对韩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郜林,以及替补登场的张玉宁,与伊朗的比赛都是首发出战,加上上轮为国足打破12强赛进球荒的于大宝,里皮用三箭齐发准备强攻伊朗。但三箭齐发的效果却是国足在上半场只获得了2次射门机会,但都没有命中目标,其中就包括张玉宁一脚“直接解围”。

尽管下半场将阵型调整为352之后,国足在场上终于找到感觉,但进攻端依旧难以寻觅到郜林以及替换张玉宁登场的武磊的身影。全场比赛,国足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是来自于大宝的头球攻门,郜林、张玉宁和武磊3名正牌前锋轮番登场,却丝毫没有对对手球门产生威胁,除了张玉宁上半场几次做球之外,郜林和武磊几乎隐身。

武磊上一次进球还是40强赛末战卡塔尔

郜林张玉宁齐陷进球荒

张玉宁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破门(不含维特斯预备队),需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4日,随着中韩、中伊2战,张玉宁交出白卷数据,这名国足的未来之星连续不进球的天数已经达到了115天。当然,张玉宁陷入球荒与他在维特斯队得不到登场机会有关,这115天里,张玉宁代表维特斯仅出战了7场比赛,出场时间只有163分钟,而为国足出战的时间仅有60分钟。当然,除了国足首秀面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梅开二度外,张玉宁在随后的7场国际A级赛事中都没有取得进球,被里皮寄予厚望,但他也需要用进球回报里皮的信任。

而郜林则在中伊中首次代表里家军打满全场,在恒大已经化身“喂饼王子”的郜林,在国足也没有找到感觉。去年10月15日中超面对永昌收获一球后,郜林已经连续164天无法取得进球,这其中包括恒大的10场比赛,在国足郜林也一度被摁在替补席。银狐在国足的正式比赛首秀面对卡塔尔,郜林只获得9分钟的出场机会,与韩国队的较量,郜林全场枯坐板凳席,和伊朗的较量,郜林首发却全场隐身。

作为里皮极为依仗的2名前锋,郜林和张玉宁联袂都无法擦出火花,未来3轮场场面临必须取胜才能续命的情况下,里皮还能依靠谁?

武磊?国家队整1年未进球

在上港,由于有奥斯卡、胡尔克这样的大牌外援给武磊做嫁衣,连续4个赛季的中超本土射手王新赛季开始后曾有过连续3场进球的高光时刻。但是在国家队,武磊却陷入了屡屡“吐饼”的魔咒中。上一次代表国足进球,还发生在去年3月29日40强赛末轮和卡塔尔的比赛中,正是凭借武磊和黄博文的进球,国足才在一场必须取胜的比赛中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

但和卡塔尔一役后的8场国足比赛,武磊6场首发2场替补,总计出场了527分钟,进球数据却为尴尬的零。尽管在上港,武磊算不上进球如麻,但却屡有斩获,不过前往国家队在没有外援做嫁衣的情况下,武磊似乎丢掉了射门靴。12强赛首轮面对韩国连失单刀,回到主场和韩国的比赛,武磊也错失了一次良机,这一次与伊朗的较量,武磊下半场替补出战却几乎隐身,甚至连跑位制造出威胁的表现都没有。

里皮上任后,中卡、中韩战中,国足在进攻端的表现都要优于对手,但2场比赛只换来了2个门框和1粒进球,中伊战,3大正牌前锋轮流出战只换来了5次射门全部偏出的数据。或许只能感叹,即便请来银狐却依旧难改国足的最大软肋,希望重燃又接近破灭,国足的进攻该不该背锅?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