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里皮带来的希望无关出线 未来我们不要生死战

腾讯体育3月29日 1-0掀翻韩国,但却0-1负于另外一个苦主伊朗。12强赛第6和第7轮的赛事战罢后,里家军的出线形势没有任何改观,与乌兹别克斯坦的积分差距仍为7分,最后3轮比赛需要有比战胜韩国更大的奇迹发生才实现梦想。尽管出线又一次很可能成为奢望,但中韩战、中伊战,包括此前的中卡战,国足让外界看到不仅仅是拼搏精神,虽然12强赛出线希望渺茫,但在里皮的麾下国足进步也非常明显。球迷的期待是,生死战越来越少,未来可以实现吗?

3战,银狐征服球迷

在最重要的12强赛赛场,里皮率队出战了3场比赛,去年面对卡塔尔,国足一改此前不仅锋无力,甚至连像样的进攻都没有的尴尬局面,围着卡塔尔球门狂轰乱炸,欠缺的只是进攻球员的临门一脚。与韩国队的较量,尽管对手缺少了头号球星孙兴慜,但面对昔日苦主,国足借助主场之利敢于和对手对攻,最终收获的是国际大赛首次战胜韩国的结果,也让国足得以“生存”下去。

在地狱般的阿扎迪球场,面对亚洲排名第1的伊朗,里皮没有选择和前任高洪波在沈阳那样的保守战术,反而是以3前锋首发欲全力一搏。只是球员能力上的差距,让里皮上半场3前锋的战术没有用武之地,下半场开场便连换2将,加上对手闪击以及吴曦的伤退,导致部署全面落入被动。即便如此,里皮也将阵型果断调整为3后卫,让国足在场面上有了极大的改观。

只是输球的结果已经无法改变,但3场12强赛,国足无论从精气神还是从场面,都和此前有了较大的改观,这或许也是一种进步和收获。

我们不迷信名帅 但我们相信里皮

形势,还是奇迹+理论可能

1-0战胜韩国,让国足“续命”成功,但0-1不敌伊朗,让国足的出线形势再次变得渺茫起来。未来的3轮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底线是拿到7分,而且取胜的2场比赛必须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只要这2场比赛出现意外,就意味着折戟12强赛。而且随着乌兹别克斯坦在主场1-0拿下卡塔尔,未来3轮即便国足拿满9分,总积分达到14分,只要乌兹别克斯坦未来3轮拿到3分,国足依旧无缘俄罗斯世界杯。

第6和第7轮比赛前,里皮就多次强调“奇迹”二字,而这2轮比赛战罢之后,局面没有任何的改观,而且实现奇迹的难度更大。当然,出线前景渺茫,但国足却在2轮12强赛之后让外界收获了希望,这个希望不是指出线,而是未来的比赛让我们有所期待。

希望,是未来可以重回亚洲一流

此前,中国足协多次提到对于男足国家队的要求,就是希望未来能重回亚洲一流行列,足协最新发布的2020计划,则将国足的目标定为进入世界前70名。实际上,只要能在客场拿下伊朗,国足甚至有希望提前实现目标,但随着败走德黑兰,这一目标将被推迟。但里皮和中国足协的合同不止是12强赛,而是一直持续到2019年的亚洲杯,未来2年,国足可以继续在里皮的麾下得到进步。

实际上,从足协聘请里皮开始,外界就理智认为银狐的目标不是实现所谓的“神奇出线”,而是让这支球队重新恢复信心。15年后重新回到世预赛亚洲区决赛阶段的赛场,在这个比亚洲杯更为激烈的赛事中,对于国足来说是一次极好的锻炼机会。前任高洪波的畏手畏脚,让国足被摁在亚洲二流的位置上,但在银狐的麾下国足面对韩伊这样绝对的亚洲一流强队毫不畏惧,这或许就是希望的延续。

未来我们不需要生死战!

每一次亚预赛、世预赛,算分对于国足来说是必备的课程,总要去计算理论、极端的出线可能,而一旦遇到这种情况,毫无疑问国足就已经被逼到了悬崖边。从2013年的亚预赛,依靠泰国队的帮忙(2-5负于黎巴嫩,国足多一个净胜球晋级决赛圈)、到2015年初的40强赛,依靠菲律宾(战胜朝鲜)的帮忙搭上末班车,每一次国足都是追赶者,都需要理论可能、需要对手帮忙,面临一场又一场的生死战。

这一次的情况又是如此,想实现出线,除了做好自己之外,还需要韩伊帮忙,阻击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和里皮的合同还有2年不到的时间,未来2年,银狐能不能将国足改造为领跑者,而不是追赶者,我们也不需要如此之多的生死战。2000万欧元的年薪,不是想看到国足在12强赛能“生存”多少轮,而是未来能不再去为了“生存”而一次又一次去死磕,去续命。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