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一场比赛两个历史第一 单季20三双刷新纪录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火箭106-113不敌勇士,4连胜终止,同时送给勇士8连胜。哈登总体发挥出色,打出本赛季第20次三双,得到24分13助攻11篮板,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一起创造历史纪录,让NBA历史上第一次出现单赛季两名球员同时20+次三双的盛况。哈登还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单赛季得到2000+分,同时助攻队友得分得到2000+分的球员。

哈登创纪录

在今天的比赛之前,哈登本赛季个人得到2145分,助攻队友得到1995分,他今天只需要再助攻队友得到5分,就可以完成里程碑,成为历史第一人。首节进行到10分03秒,哈登中路持球,将球抛向空中,助攻克林特-卡佩拉空接得分,送出今天第一次助攻。

首节进行到7分13秒,戈登三分线左侧45度接到哈登传球,尝试本场比赛第3次三分出手,他这次将球命中,送给哈登本场比赛第二次助攻的同时,也让他本赛季助攻队友得分来到2000分,完成个人得分2000+和助攻队友得分2000+里程碑,成为历史第一人。

第三节进行到7分05秒,哈登右侧突破,他传球给中路空切的帕特里克-贝弗利贝弗利上篮得分,这让哈登本场比赛的助攻来到10次。在接下来一个回合中,伊戈达拉外线三分不中,哈登拿到防守篮板,这是他本场比赛第10个篮板,从而得到13分10篮板10助攻,完成三双。

这是哈登本赛季第20次三双,他在进一步刷新火箭队史纪录的同时,还和韦少一起创造历史。在NBA历史上,之前从来没有一个赛季出现过两名球员同时打出20+三双的情况,哈登和韦少今天书写传奇。截止发稿时止,韦少本赛季已经打出37次三双,距离赛季得分30+三双越来越近。

哈登一场比赛创造两个里程碑,在具体的比赛中也有高光表现,但谈不上完美。第二节比赛的时候,火箭最多的时候以27-49落后22分,但哈登替补帕特里克-贝弗利上场过后,打出了MVP级别的表现。他又是个人造犯规得分,又是助攻队友得分,在防守端也打得不错,帮助火箭半场将分差缩小到8分。

第三节比赛进行到6分50秒,哈登在送出一次助攻抢下一个篮板过后,个人打出三双的同时,还帮助火箭68-72将分差缩小到4分。在帮助火箭追分的过程中,哈登在组织火箭方面做得非常不错,彻底激活了队友,让克林特-卡佩拉等人打出了活力,他今天的问题在于个人进攻。

哈登今天的个人进攻不算差,但也谈不上好,全场20投只有5中,命中率只有35%,好在罚球13罚全中。其实,哈登本赛季面对勇士的时候,总体也打得不好,总共56投19中,命中率只有33.9%,三分25投3中,命中率只有12%。如果两队在季后赛相遇,不知道哈登的表现会不会好转。

除了以上两个里程碑之外,哈登本赛季还单赛季打出7次得分40+三双,超越奥斯卡-罗伯特森和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个完成这个成就的球员。(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哈登双2000+里程碑历史第一人 真现役第一控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