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泽尔PK布拉切谁强 疆媒:看谁更好融入全队

布泽尔PK布拉切谁强 疆媒:看谁更好融入全队

超级外援对决

一年没打球的布泽尔在CBA总决赛遇到了在CBA打拼了 三年的布拉切,布拉切不再是那个曾经任性的大男孩,布泽尔已显得有些老迈。

如果赛季之初,有人说布泽尔强于布拉切,那么这个人一定会被视为傻瓜,不过现在这样的说法,至少全国有一半球迷认同了。杜锋就是赛季初的那个傻瓜,他和布泽尔一起向全国球迷普及了篮球文化中团队、融合、互补等熟悉而又陌生字眼的内涵。

和两人最好的时光相比,在如今的CBA总决赛,“布的对决"就像一个打了8折的布拉切PK一个打了7折的布泽尔。那么这个时候,谁会更强大?

忆NBA岁月 老布更疯狂

当年最强大的布拉切和布泽尔谁更厉害?布泽尔在NBA横行的2006年,布拉切还很青涩;在布拉切2010年开始在NBA崭露锋芒的时候,布泽尔迎来了他的5年8000万的天价合同;在布拉切决定来CBA的那一年,布泽尔在湖人结束了他的一个赛季。

安德雷·布拉切,2米11,31岁,出生于纽约,2005年以高中生身份被第二轮49位选中,进军NBA。在2010-11赛季开赛前,凭借上个赛季末期30场比赛场均22.1分、8.2篮板、3.4次助攻外加12次两双的“超一流”表现。奇才队与他签订了5年3500万美元的新合同。布拉切也在这个赛季达到了自己的巅峰,场均拿下了16.8分8.3个篮板。

之后,随着状态下滑,他与奇才的关系交恶,奇才动用特赦条款,与布拉切解约。

2012年9月13日,布拉切以114万美元的老将底薪合同加盟篮网后,在投篮命中率进攻篮板率和防守篮板率方面,全部创造职业生涯新高。在场均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他还能贡献10.7分和5.6个篮板。

2014赛季,布拉切离开了篮网和NBA,加盟了CBA球队新疆,2015年布拉切与新疆续约,签下了3年750万美元的合约。三个赛季,布拉切的出场时间从38.4分钟,31.3分钟,到28.9分钟,场均得分也从31.1分,到23.3分,再到22.8分。不过,随着得分数据的下降,新疆队的成绩也逐渐攀升。

卡洛斯·布泽尔,2米06,36岁,出生于德国,从小喜欢足球的他在美国长大,篮球成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在2002年NBA选秀大会上,卡洛斯·布泽尔以第二轮总第34顺位被克利夫兰骑士队选中。2002-03赛季,在25.3分钟的平均上场时间里,布泽尔能贡献10分和7.5个篮板,这让他当选最佳新秀第二阵容。

2003-04赛季,骑士队得到了状元秀勒布朗·詹姆斯,球队成绩也随之飚升,但内部矛盾也开始暗涌,布泽尔的投篮机会减少,场均投篮12次得15.5分,但其中1/4的投篮机会都是他自己抢下前场篮板后进攻所得的。整个赛季,他每场摘下11.4个篮板排在NBA第5,52.3%的投篮命中率居全联盟第6。

2003-04赛季结束后,犹他爵士队开出了6年6800万美元的合约给布泽尔。从此,开启了布泽尔职业生涯最为辉煌的爵士时代,在爵士的6个赛季,他两度入选美国国家队,征战奥运会,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冠军。那段时间,他是个可以在季后赛场均12.2个篮板23.5分的内线怪兽。作为一个矮个子中锋,没有人会低估他的能力,即使是姚明在与布泽尔的对位中,也很少占到便宜。

进入季后赛 两怪兽变身

赛季初,没身高、没体能、没手感的布泽尔并未打出人们期待的状态,但是当整个世界都要放弃布泽尔的时候,杜锋选择了坚持——一个以技术和意识著称的NBA全明星球员,只要身体状况和手感恢复,他具备惊人的战斗力。

这份坚持有了回报。季后赛,布泽尔和广东一样强悍,他是否还能更加强悍?这或许会成为决定CBA本赛季总决赛走向的风向标。

布拉切是一个进攻能力极强的球员,不过他所在的球队,一直都是一支NBA弱旅,原本运动能力出色的他,因为体重的增加,让他到CBA之后,防守的范围减小不少。新疆和布拉切也在相互适应和磨合中逐渐成长。

布拉切像个大孩子,有任性的时候,但是教练组的包容和耐心的沟通,让这个大男孩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他不再在意自己的数据,而是愿意为球队做些奉献,助攻,篮板,盖帽,这些成了布拉切的新标签,如果有人以为他进攻能力下降,那么他会用行动回击。

这个布拉切或许不是职业生涯最好的布拉切,但却是来到CBA后,最好的布拉切。和辽宁的半决赛第二、三战,布拉切的数据分别为29分13篮板5助攻、30分14篮板5助攻。一个注重团队的全能战士在总决赛之前及时回归。

这个布泽尔远远不是最好的布泽尔,但是他在CBA的表现,却打动了NBA球队,他有望在总决赛结束后,回归NBA。这或许是对这位36岁老将状态的最佳评价。

出色的前场篮板,精准的中投,是他闻名NBA的绝技,这个第二轮选秀球员,凭借自己出色的脚部、努力和智慧,在NBA的巨人丛林中,打出一个独一无二的布泽尔。NBA全明星是什么样的水平,看看几年前的马布里,大家或许会有个数。

不过,马布里和布拉切在来CBA第一年都未能打出统治力,新环境,需要适应的东西,有很多。

从技术角度,布泽尔和易建联的组合机动性很强,十分不好盯防,两人都有很出色的中投和前场篮板的能力,易建联的射程还可以延伸到三分线外,在易建联的牵制下,一旦布泽尔打出他擅长的中投和前场篮板,新疆防守端的压力极大。不过,无论是布泽尔还是易建联,体能都不是他所擅长的,此外广东内线的替补相比新疆也单薄许多。

广东的内线是一个升级版的辽宁内线,无论是主力还是替补,都要比刚刚被新疆碾压的辽宁内线强一个层次,这对于新疆而言是巨大的考验。

布拉切和布泽尔谁更强,某种意义上不是两个人的对抗,而是谁能更好地融入全队的问题,谁能让全队的能量释放,谁也能让自己变的更强。

本文转自公众微信号:晨运荟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