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根廷深陷梅西依赖症 球王缺席8战仅1胜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7名主力缺席,阿根廷客场负于玻利维亚在情理之中,然而,蓝白军团也再一次暴露出严重的“梅西依赖症”,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阿根廷在梅西缺席的8场比赛中仅仅1次取胜。

阿根廷深陷梅西依赖症 球王缺席8战仅1胜

阿根廷深陷梅西依赖症

战胜智利之后,媒体再一次指出了蓝白军团的“梅西依赖症”,但巴乌萨却断然否认,“我们没有梅西依赖症,当然我们还需要变得更好。”然而,《奥莱报》的评分却说明了问题所在,尽管战胜了智利,但阿根廷首发11人中7人得分不及格,四名攻击手中只有梅西得到了全队最高的7分,迪马利亚、阿圭罗伊瓜因都得到了4分。

不仅如此,战胜智利还让阿根廷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原因在于,对智利一战前,阿根廷已经有13名球员身背黄牌,再得牌将缺席对玻利维亚一战。而在如此关键的战役,巴西主裁判里奇的判罚又引发了阿根廷球员的怒火,伊瓜因的黄牌就是一次争议判罚,原因在于梅德尔在冲撞伊瓜因时倒地,里奇反而认为伊瓜因犯规。

终场结束前,里奇又一次做出了几乎相似的判罚,博塞茹尔在背后试图干扰梅西,梅西躲闪时,前者倒地,但边裁却示意梅西犯规,这是巴萨前锋赛后失去冷静的关键。为了替梅西出头,比格利亚、奥塔门迪都因为指责裁判而在赛后染黄,梅西更是因为辱骂裁判而被禁赛四场。边裁的一次误判,导致阿根廷球员失去冷静,更付出了3名主力被禁赛,梅西更是被禁赛四场的惨痛代价。

得知梅西被禁赛之后,阿根廷足协迅速表示会进行上诉,毕竟,阿根廷现在几乎成了梅西一人的球队。阿根廷国家队秘书豪尔赫指出,“我们甚至都没有直接收到国际足联的通知,这种粗暴的做法等于直接砍掉了梅西和阿根廷国家队的大腿。”

国际足联的决定的确让阿根廷如同少了大腿,最常使用的攻击手中只有迪马利亚出战,而巴黎前锋尽管踢得很努力,但一如既往的低迷,科雷亚更是犹如梦游,替补出场的阿圭罗则再一次没有抓住机会。近5场比赛,梅西出战2场,阿根廷打入4球取得全胜,而在梅西缺席的3场比赛中,阿根廷竟然一球未进。

阿根廷是否有梅西依赖症?数据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在本届世预赛,梅西出场时,阿根廷在全部18分中得到了15分,取分率达到83%,而在梅西缺席时,阿根廷在全部24分中仅仅得到了7分,取分率仅为29%。在梅西出场时,阿根廷场均得到2.5分,打入1.5球,丢掉0.7球,场均被射门8.7次,而在梅西缺席时,这几项数字分别是0.87分、0.78球、1.21球和11次。在本届世预赛,阿根廷越来越暴露出对梅西的依赖,然而,在梅西未来三战无法出战的情况下,迪马利亚、阿圭罗、伊瓜因、迪巴拉能够挑起大梁吗?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