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迈阿密赛费德勒双抢七险胜 瓦林卡无缘八强

[摘要]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6(5)和7-6(4)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成功晋级八强;头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遗憾止步16强。

迈阿密赛费德勒双抢七险胜 瓦林卡无缘八强

费德勒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9日,ATP迈阿密大师赛今日结束男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两盘以7-6(5)和7-6(4)击败西班牙选手阿古特,成功晋级八强;而头号种子瑞士名将瓦林卡则在鏖战三盘之后以6-4、2-6和1-6惨遭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逆转,遗憾止步16强。

费德勒本赛季复出之后已经连续赢得了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两个大赛的冠军,只在迪拜赛中吃到一场败仗。本周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第6位,本站比赛他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美国资格赛选手提亚佛和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西班牙选手阿古特,后者是本站比赛的14号种子。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费德勒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费德勒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阿古特在第9局率先完成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费德勒在第10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抓住机会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以小分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费德勒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但是阿古特在第2局迅速反破追平比分,随后两位选手的争夺陷入僵持,双方都没有再逼出破发点,比赛再次被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7-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7分钟。费德勒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赛会10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今日直落两盘以6-3和7-5击败法国选手马纳里诺。

瓦林卡目前已经有三个大满贯冠军在手,进入新赛季以来他的状态保持得相当稳定,澳网杀进四强,两周前的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也杀进了决赛。本周瓦林卡的世界排名为第3位,由于小德和穆雷因伤退出本站比赛,瓦林卡得以首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大师赛,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阿根廷选手泽巴诺斯和突尼斯选手贾兹尔,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0位的德国超级新星兹维列夫,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瓦林卡在去年圣彼得堡赛决赛中鏖战三盘不敌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瓦林卡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较为激烈,前8局双方都浪费了一些破发点机会,局分交替上升到了4-4平,瓦林卡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率先完成破发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兹维列夫逐渐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他一上来就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兹维列夫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接下来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德国小将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瓦林卡的体能明显不支,兹维列夫一上来就连续完成两次破发迅速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兹维列夫在第7局瓦林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取得对瓦林卡的两连胜,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师赛八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兹维列夫在八强战中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比利时名将戈芬与12号种子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之间的胜者。(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