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电子裁判显灵!法西两进球被纠错 C罗曾获益

腾讯体育3月29日讯 法国与西班牙的焦点战中,格列兹曼下半时开场曾为主队打入一球,但主裁在电子裁判帮助下,准确判定进球无效。不久后西班牙边锋德乌洛费乌破门,电子裁判又帮助主裁判定进球有效。这也是世俱杯后,电子裁判再次在重要赛事中判决进球有效与否,而C罗曾在去年世俱杯上获益,斩获了一度被裁判误判为无效的进球。

电子裁判显灵!法西两进球被纠错 C罗曾获益

场外看录像回放的裁判

此役48分钟,法国右后卫雅莱挑传送入禁区,左后卫库尔扎瓦前插到禁区内头球摆渡,格列兹曼门前接力破门。格列兹曼与队友们冲向场边开始庆祝进球,跳起了标志性的舞蹈,但不久后,主裁就判定法国队越位在先,让德赫亚开禁区内任意球,不明所以的法国球迷嘘声四起。

电子裁判显灵!法西两进球被纠错 C罗曾获益

法国进球前实已越位

回放定格画面显示,在雅莱传球瞬间,格列兹曼与西班牙两名后卫基本处在同一水平线,而埋伏禁区左侧的库尔扎瓦则越位半个身位,在巴黎后卫头球摆渡瞬间,格列兹曼同样越位少许。边裁似并未摇旗示意,是场外的电子裁判判定进球无效——一名叫克鲁格的裁判在场外电视转播间内监控比赛,通过录像回放技术认定越位在先,并通过耳麦联系场内裁判组,得以纠正判罚错误。

终场前,西班牙替补边锋德乌洛费乌曾打入一球,边裁先是判定其在接应传中时已越位在先,不过主裁并未作出最终判罚,而是当场通过耳机联系场外裁判,后者紧急调录像看回放。电子裁判再度判定,巴萨旧将并未越位,进球有效。

电子裁判显灵!法西两进球被纠错 C罗曾获益

西班牙队进球并不越位

电子裁判是国际足联正逐步推广的高科技手段,不过目前尚未在世界杯等国家队正式大赛中启用,而是先在类似此役这样的友谊赛焦点战,以及世俱杯等Fifa旗下赛事中推广,未来可能进入欧洲五大联赛与联合会杯等重大赛事。事实上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以及网球等赛事中,使用录像手段帮助裁判早已不是新鲜事。

电子裁判显灵!法西两进球被纠错 C罗曾获益

电子裁判随后判定西班牙进球有效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末世俱杯,就曾启用电子裁判帮助执法,而皇马半决赛击败墨西哥美洲一役,C罗伤停补时阶段曾打入1球,裁判先宣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但在电子裁判帮助纠错后,主裁最终判定C罗进球有效,皇马一哥也成为电子裁判的受益者之一。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