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淦耀点评:姜至鹏技术选择失误 里皮老谋深算

里皮在赛后略显失落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文/应虹霞)中伊大战引发各方瞩目。在中国队客场以0比1结束比赛后,腾讯体育联系上了国内著名的裁判点评专家淦耀。在为中国队惋惜的同时,淦耀表示,本场中伊大战,由当值裁判塔基主导的新加坡裁判团队“从裁判业务上无可非议”。而他也一再惊叹里皮的到来给中国队带来的改变,“相信5年后备战卡塔尔世界杯之际,中国足球会有更大的改观。”

据淦耀介绍,本场主裁判塔基及他的团队全部来自新加坡。“因为2006年世界杯时候的亚洲金哨是新加坡人麦丁,所以他也会利用机会给自己本国裁判多点出场的机会。这场比赛是1号种子对4号种子队,这个组我们排在第五位,所以用新加坡人塔基也是可以的。”

淦耀表示,从全场判罚来看,塔基的吹罚尺度掌握良好,从裁判业务上无可非议,包括他的两位助手和第四裁判。“全场比赛,裁判总体上把中国当成弱队,在有所争议的时候都是有利于中国队的,很会做人,全身而退。印象中对主队伊朗队判罚更严。这样对收视率,对所有一切都是好事。应该说,很难挑出他的毛病。”

中国队在下半时第34秒的失球让淦耀印象深刻,也为姜志鹏的技术选择感到可惜。“伊朗队17号右边下底,倒三角传中,郑智肯定不能让他过,捅了一脚,这是对的,一点问题没有。然后,对方7号正面对球,这时吴曦完全奋不顾身了,一个铲球,但没铲远。接下来姜志鹏解围没能解远,黄博文也用身体去扛17号,但球没远,一落下来,17号一脚打进。主要责任是,姜志鹏的解围应该干脆点,哪怕顶出底线,给角球也成。”

中国队最终以0比1客场不敌伊朗队,淦耀在惋惜之余也表示,这比1997年法国世界杯预选赛时,戚家军客战伊朗0比4大败那场“总归要好”,并不无痛心地忆起大连主场先赢后输的那场比赛来。

在淦耀的记忆里,当年在大连主场对阵伊朗,中国队曾经一度2比0领先,后来被伊朗队连扳四球。“当时范志毅毫无必要地把阿里-代伊,当年的亚洲最佳球员推倒了。主教练戚务生也有问题,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就放下了指挥的神圣使命,跟球迷们一起喊,这也造成了队员们的忘乎所以。而在客队已经0比2落后的情况下,裁判也容易偏向客队。等到伊朗队点球一进,中国队就慌了,自己把一手好牌打坏了。”

淦耀表示,当年中国队主帅的失误在于,忘了是指挥家,而不是观众,自我角色没处理好。“而里皮则是老谋深算,确实是大师。中国队失球后不仅没有乱阵脚,反而压着伊朗打。”

淦耀表示,如果许家印更早出来,中国足协更早些聘请里皮的话,或许国足的情形就不一样了。“相信5,6年后会有改观,前提是我们的联赛必须高质量地保持下去,人才才会不断出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