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失误像国足缩影!我们太想打好 输给了实力

腾讯体育3月28日 0-1!国足在12强赛第7轮的比赛客场不敌伊朗,此役过后,加上乌兹别克斯坦1-0战胜卡塔尔,出线形势对于国足来说更加微妙。姜至鹏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的一次解围不果断,导致整个战局被逆转,虽然姜至鹏随后奋力希望弥补自己的过错,但整体实力本就不如伊朗,仅仅靠着意志和拼劲,国足又怎么能拿下亚洲第1的伊朗呢?

他失误像国足缩影!我们太想打好 输给了实力

姜至鹏很努力,但是运气差了点

强攻,这是里皮在这场比赛排出的首发阵容,但上半场的强攻阵型没有收到任何的效果,反而是被伊朗屡屡威胁到城池。下半场调整之后,银狐的调度还没有见到效果,防线的一次失误就让国足陷入了全面被动的局面。姜至鹏原本有机会将球直接破坏出底线,但最终他没有选择这条看似稳妥的路径,为的就是不让对手得到角球机会。

然而这个选择却让国足的防线在随后被对手撕破,解围不果断让伊朗连续形成对国足球门的威胁,上半场发挥神勇的曾诚也难阻此球入网。对于这次解围,实际上不能有太多苛责,关键还是吴曦受伤的一系列变故,让国足陷入了绝境。

伊朗长期排名亚洲第1,靠的是一场一场比赛的积累,对手可以任性到将阿兹蒙这样的旅欧大将摁在替补席,而国足的23人名单中只有张玉宁这一名海归。而且目前在维特斯,张玉宁还无法在一线队获得主力位置。实力上的差距不是里皮一个人能就弥补的,但至少从连战韩国和伊朗的2场比赛中,我们看到了国足的进步。

即便是看衰国足前景的名嘴韩乔生,也不得不对国足上一场和韩国的精气神点赞。然而实力上的差距,让国足无法在丢球之后进行有效的反扑,尽管阵型调整为3后卫之后,姜至鹏所在的边路让人眼前一亮,但也仅仅是眼前一亮。门前没有能致命一击的前锋,成了国足的最大软肋,而这个话题从里皮上任的一开始就被外界提及。伊朗除了强悍的防守之外,在进攻端总有球员能在关键时刻收获进球,凭借6粒进球就收获了5胜2平积17分的战绩,这就是两队之间的差距。

姜至鹏的失误或许只是为了不送给对手角球,但国足拼了一整场比赛却无法拿到一个平局,唯有实力差距来解释。12强赛,本来就是国足和亚洲一流球队找差距的一次机会,败走德黑兰也让我们认识到两队之间确实存在差距,但仅靠里皮却无法弥补这样的差距,值得中国足球人深思的地方太多……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