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白岩松:国足命不好再无神话 多点赞从头再来

撰文:白岩松

国足客场0:1负于伊朗,结果不出预料。毕竟之前六次做客德黑兰,全负而归。但看完整场比赛,却又为这0:1感到万分窝囊,因为这一个失球,并非伊朗无解的进攻,而是我们自己低级的失误。于是终场哨声响起,会不断地反问:如果那一瞬间,我们不短路呢?

白岩松:国足命不好再无神话 多点赞重头再来

国足已经尽力了

当然,如果不出现短路,就不是此时此刻的中国男足了。但还是觉得可惜。因为表面上看,姜至鹏的回顶,是业余球员都很少犯的错误。门前解围,绝不回球到禁区。一定是不明情况时,先顶出底线再说。可那一瞬间,偏偏是姜至鹏回顶禁区,造成失球。更可惜的是,恰恰是这一个失误,不仅造成失球,还直接导致吴曦的回防受伤,中国队被迫用完第三个换人名额,再无变招。

不过,也可以说说里皮。

由于上一场击败韩国,彻底结束恐韩症,里皮再一次走上神坛。但这一场对伊朗,中场就换两个人,还是可以商榷。当时中国队客场守平上半场,心态以及场面都还不错,加之四十五分钟,被换下的两人,体能还有可耗的空间,提前双双换下,属于让子。同时,正是俩人一起换,防守阵型还有些混乱,下半场一开场就丢了球,又损失一员大将。四十五分钟多一点儿就用完了全部换人名额,想再反转,已然很难。

我们可以理解里皮的雄心,想提早换将,下半场将伊朗拿下。可体育比赛用结果来衡量很多决定,从这个角度说,里皮与国足,在这一场比赛中命不好。这样想,或许心情能好一点儿。

还有三场世预赛要打,里皮在已完的三场比赛中,一平一负一胜,拿到了五分积分中的四分,尤其是战胜了韩国队,依然是不错的过程。接下来三场,争取最少再赢两场,让中国队打大赛的能力再上一个台阶,我们就该满足,反正还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这时多点一些赞是应该的。从头再来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