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彭伟国:魔鬼主场球速风速都有变化 0-0更合理

前国脚彭伟国

腾讯体育3月28日(文/曾潇 张楠) 虽然中国队没能在德黑兰获取任何分数,虽然中国队在90分钟里的表现出现了起伏,但最终仅一球小负,且下半场中国队逐渐接近破门的形势。让舆论对中国队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难能可贵的是,中国队在让亚洲足坛闻风丧胆的阿扎迪球场面无惧色。

去过那座球场踢球的人不多,前国脚彭伟国正是其一,在97年十强赛客场与伊朗的比赛里,他下半场替补上场,亲身感受了这里的恐怖。他表示,除了10万狂热的观众,阿扎迪球场还有难缠之处。“伊朗这个球场在高原上,大家可以看到球的变化跟平常有很大的不同。场上处理球会有很多失误。中前场很难可以依靠互传来渗透,球速和风速都有很大的变化。”

所以,彭伟国对中国队今天的表现仍然竖起大拇指。“虽然输了,但打的不算差,特别是在伊朗的这个魔鬼主场可以打成这个场面。纵观整场比赛,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每一场中国队都在进步。这场比赛和几天前在主场与韩国的比赛,确实在发挥上有一些差距,但我完全可以接受这样的结果。“

里皮首次率队客场作战,又是在取得历史性胜利后再迎强敌伊朗,银狐的排兵布阵可谓看点多多。一开场,他意外的派上三中锋,半场过后,他又一次性换上两个球员,并在丢球后把阵型变成了343。多项改变令人眼花缭乱,也起到了意料的效果,下半场后二十分钟,中国队多次获得前场传中或者定位球机会。

彭伟国谈了自己对里皮临场调度的看法:“首发这样的安排,体现了全队的决心和信心,我们现在积分落后,只能破釜沉舟,也没什么包袱,我们要和伊朗对攻。但是,于大宝郜林和张玉宁这三个球员,确实之前很少有机会一起踢比赛,欠缺了默契。里皮下半场也通过人员调整去改善球员的表现。这些是里皮的强项,随时根据场上的局势做出变化,这是平常的教练做不到的,也是很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最后,彭伟国难掩对国足表现不错却只收获败仗的惋惜,”双方都没有绝对的机会,下半场我们一个有点无厘头的失误,被对手抓住了机会,造成了丢球。但我觉得这场比赛0比0更加合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