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伊中战该知道的N组数字 6战6败已成国足心魔

腾讯体育3月28日 一场令人遗憾的比赛,国足在德黑兰阿扎迪球场以0-1的比分不敌伊朗队,从而无缘打破德黑兰魔咒。而在这场伊中大战中,有很多数字值得铭记。另外不得不说的是,虽然国足目前仍积5分,落后排名A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足有7分,但只要有希望,国足就不会放弃。

【0】本场比赛之前,伊朗队是12强赛中唯一一支0丢球的球队。令人遗憾的是,中国队未能在该场对决中取得“零的突破”,伊朗队在战罢7场的情况下仍0丢球。同时伊朗队也是A组中唯一7战0负的球队。

伊中战该知道的N组数字 6战6败已成国足心魔

国足还需努力

【1】此役战罢,伊朗队凭借此胜得以继续排名A组第1。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银狐里皮出任中国国家队主帅之后,第1次率队参加客场比赛。

【2.4】根据权威媒体《转会市场》最近一期评估,中国队全队评估总身价为1480万欧,而伊朗队全队评估总身价则达到了3520万欧。可见,伊朗队的全队身价是中国队的2.4倍。

【5】本届12强赛战至今时,中国队仅仅拿到5分而已,晋级前景虽不容乐观,但中国队仍旧不可放弃希望与斗志。因为一旦在逆境中放弃希望,那么就等于是“认输”。

【6】至今为止,中国队累计6次奔赴伊朗德黑兰挑战波斯铁骑伊朗队,但这6场赛事,中国队竟是6战6败。中国队何时才能打破“德黑兰魔咒”,只得是让我们拭目以待了。当然了,希望这一天能够尽早到来。

【13】因此番一败,中国队在各级别赛事中第13次被伊朗队击败。

【17】在12强赛战罢7轮的情况下,伊朗队以5胜2平的战绩拿到了17分,继续稳居A组榜首位置,晋级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已然是板上钉钉之事。

【25】本场比赛,是中伊两队历史上第25次交锋。而在这25场比赛中,中国队仅仅拿到了6胜6平13负的战绩(2004亚洲杯半决赛,中国队通过点球决战淘汰伊朗队一役计为胜场)。

【33】本场对决中,伊朗队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体系中位列第33(亚洲排名第1)。

【86】本场赛事中,中国队在国际足联的积分排名系统中位列第86(亚洲排名第9)。

【2009】中国队上一次击败伊朗队,是在2009年的一场热身赛中。当时,中国队在秦皇岛以1-0战胜伊朗队,郜林在上半时伤停补时阶段为中国队打入了制胜球。

【100000+】伊朗德黑兰的阿扎迪球场被誉为“亚洲第一魔鬼主场”。众所周知,该球场时常容纳十万名球迷入场观赛。而纵观此番这场伊中之战,球场饱满,甚至连过道都挤满了观众,所以此役入场观赛人数极有可能达到100000+。(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