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出线形势:后3轮全胜仍无主动权 最快下轮出局

在“亚洲第一魔鬼主场”阿扎迪体育场,中国国家队终于没能上演奇迹以0-1不敌伊朗队。七轮战罢,国足1胜2平4负积5分,这意味着在12强赛还剩三轮的情况下,最多只能拿到14分,而目前伊朗队的积分已经达到17分,而韩国队积分也有13分。想要跻身小组前二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可以说已经破灭。在乌兹别克斯坦依靠效力于上海上港队的艾哈迈多夫的进球1-0小胜卡塔尔队后,国足与“中亚狼”的积分差距达到7分,在失去主动权的前提下,争夺小组第三虽然理论希望仍在,但机会已经十分渺茫。

国足出线分析:理论希望犹存 乌兹别克定生死

国足世界杯之路越来越难

按照规则,小组前两名直接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第三名需要打亚洲区附加赛,以及同中北美及加勒比的一支队伍再打洲际附加赛。另外根据规则,在12强赛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先看同分球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净胜球、进球数,如果仍难分高下再看同分球队间交锋时所获积分、净胜球、进球数等。

12强赛七轮战罢,积分达到17分的伊朗队可以说提前预定了一个直接晋级的席位,韩国队积13分列次席,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积分为12分,这两支球队在最后三轮将为一个直接出线的名额展开激烈争夺。叙利亚队积8分列第四,而中国队目前是5分在握排名第五,卡塔尔队4分垫底。

鉴于目前小组形势,中国队除了要在最后三轮力争抢足9分,将本队的最终积分定格在14分之外,还需要寄希望于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后面的三场比赛中(客场对伊朗、客场对中国,以及主场对韩国队),不仅要一场不胜,甚至连续平局都不行。因为乌兹别克斯坦队一旦拿到15分,那么中国队即使最后三轮全胜也无法达到这一积分高度。

实际上,随着艾哈迈多夫的任意球破门帮助乌兹别克斯坦队在主场1-0小胜卡塔尔队后,中国队和卡塔尔队这两支在40强赛和12强赛都同组的队伍已经基本确定与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无缘。对于国足来说,最极端的情况是6月12日乌兹别克斯坦队在客场若能击败伊朗队,而韩国队可以在客场从卡塔尔队身上拿走三分,那么第八轮在“客场”对阵叙利亚队的中国队就将提前确定被淘汰出局。(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