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敬布冯!曾诚做到了 连神扑成国足最大亮点

腾讯体育3月28日 12强赛第6轮的中韩大战,国足门将曾诚成为那场比赛的最佳球员,第7轮客场面对亚洲排名第1的伊朗,又是曾诚的高接低挡帮助国足在上半场以0-0战平伊朗,只可惜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国足就丢球,最终以0-1惜败。国家队首秀,曾诚零封帮助国足在秦皇岛1-0战胜伊朗,这一次曾诚却未能带队创造历史。

致敬布冯!曾诚做到了 神扑拒伊朗成国足福将

曾诚表现不错

第6轮和韩国队的较量,虽然两队在进攻端发挥不分上下,但太极虎的5次射正都被曾诚拒之门外。赛后,曾诚也是力压为国足打入制胜球拿到12强赛首胜的于大宝,当选为MVP。对于曾诚拿到全场最佳,队友们则是心悦诚服,队长郑智就在赛后表示,“曾诚是球队发挥最好的球员,里皮给球队灌输了勇敢的感念。”

第7轮的对手伊朗,是A组表现最为出色的队伍,前6轮比赛不仅取得4胜2平的不败战绩,而且6场比赛一球未丢,防守极为强悍。面对这样的对手,国足既要期待进攻端的球员发威撕开对手的防线,同时防守端则要面对古钱内贾德领衔的伊朗进攻端的考验。值得一提的是,曾诚与伊朗颇有渊源,8年前与伊朗的比赛,曾诚首次代表国足出战。

2009年6月1日,高洪波率领国家队在秦皇岛与伊朗进行热身赛,那场比赛高洪波大胆让8名球员完成了国家队处子秀,其中首发阵容中便有6位新人,而曾诚就是当中的一位。结果那场比赛国足1-0小胜,曾诚那场比赛开场不久便有一次快速出击化解对方攻势,下半时虽然一次处理球拖沓被博哈尼断球,但第二反应足够迅速弥补失误。

而且两队首循环的较量,曾诚又是在沈阳受伤,随后缺席了国足的3场12强赛。复出后的第2场12强赛,曾诚又面对熟悉的伊朗,而且是在魔鬼的阿扎迪球场,不过曾诚上半场比赛的发挥令对手进攻球员绝望。第7分钟,古钱内贾德的突施冷箭被曾诚托出底线,第34分钟和第37分钟,伊朗连续制造威胁,曾诚短时间内连续2次救险。第42分钟,绍贾伊禁区内的射门又曾诚扑出,上半场比赛,曾诚至少4次挽救球队。

致敬布冯!曾诚做到了 神扑拒伊朗成国足福将

曾诚扑救

致敬布冯!曾诚做到了 神扑拒伊朗成国足福将

曾诚神扑

如果不是曾诚上半场的表现,国足在魔鬼的阿扎迪球场恐怕无法带着0-0的比分进入下半场。上周,曾诚通过社交媒体向自己的偶像布冯致敬,同时也给自己鼓励。“球门,12岁是我第一次现在你的面前。只要我的腿,我的头,和我的心允许的话,那么我会一直守护着你!——布冯。致敬伟大的1000场。”

此前2次面对伊朗,在曾诚把守球门的情况下,国足面对伊朗1胜1平,但下半场开场1分钟不到丢球,加上吴曦受伤导致国足提前用完3个换人名额,里家军随后未能收获扳平比分的进球。对于本场有出色发挥的曾诚来说,这一晚可能他输得最不甘心的比赛,也是他第一次面对伊朗输球。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hangsh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