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FIBA3X3世界杯分组出炉 共40支球队分8个小组

FIBA3X3世界杯分组出炉 共40支球队分8个小组

FIBA3X3世界杯分组出炉

FIBA3X3世界杯将于今年6月17至21日在法国南特举行,所有40支参赛队伍(20支男队和20支女队)被分成8个小组,每组5支球队。

男篮中,作为东道主的法国面临艰难的考验,与他们同处一组的罗马尼亚(2014)和斯洛文尼亚(2016)是过去两届欧洲杯冠军。同组的另两支球队则是菲律宾和首次参赛的萨尔瓦多。

本次分组是根据截止2017年3月1日,各国篮联在FIBA3X3积分榜上的排名自动生成。根据FIBA3X3规则,球队分组如下图所示:

FIBA3X3世界杯分组出炉 共40支球队分8个小组

FIBA3X3世界杯分组

作为卫冕冠军的塞尔维亚虽然实力超群,但是如果想要从A组晋级也不能掉以轻心,与他们同组的有2014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和在FIBA3X3赛场上有不错成绩的波多黎各。安道尔和埃及是本组的另两支队伍。

C组最受人瞩目的当属2014年世锦赛冠军卡塔尔。除了斯里兰卡以外,本组的另三支球队都来自欧洲,分别是爱沙尼亚、波兰和乌克兰。

另外,2016年世界杯银牌得主美国将会在D组对阵2016年欧洲杯季军荷兰,以及在U18级别青年赛事中曾两次夺得世界冠军的新西兰。本组的另两支球队分别是印度尼西亚和韩国。

女篮中,卫冕世界冠军捷克将在D组对阵3X3女篮强队阿根廷和意大利,另两支队伍则是生力军巴林和喀麦隆。

跟男篮一样,前两届FIBA3X3欧洲杯冠军被分在同一组。匈牙利(2016)和俄罗斯(2014)是A组的出线热门队伍。德国、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则希望能创造冷门。

东道主法国女篮的任务也很艰巨,她们与西班牙和2016年FIBA3X3欧洲杯四强瑞士同处B组。土库曼斯坦和委内瑞拉也不好对付。

女篮C组可能是这次分组中最有悬念的一个小组。乌克兰最令人期待,她们去年在广州世锦赛上赢得银牌,但是对阵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和荷兰(去年八强)的比赛绝对不会轻松。

各组的前两名将会晋级八强,参与淘汰赛阶段的角逐。

想要了解更多赛事相关信息,包括完整时间表,可以登录赛事官方网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