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莱昂纳德:横扫骑士没啥了不起 并不等于能夺冠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作者/Michael C. Wright,ESPN撰稿人)马刺今天以103-74大胜骑士莱昂纳德以52.3%的投篮命中率拿下全场最高的25分。在同勒布朗-詹姆斯的交手中,莱昂纳德又一次笑到最后,但在谈及横扫骑士的话题时,莱昂纳德以一贯轻描淡写的表示,这没啥了不起的。

莱昂纳德:横扫骑士没啥了不起 并不等于能夺冠

莱昂纳德表现出色

“在我的球队里每个人都希望在每场比赛中打出更好的表现,”莱昂纳德说,“这就是很有趣,这样打球很有趣,这就是你所期盼的,能够领着钱参与这项运动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

如今,莱昂纳德渐渐成了詹姆斯的宿敌,两人在常规赛8次交手,莱昂纳德5胜3负。两人前三次交手,莱昂纳德得分只有12分、11分和12分。但之后三场,莱昂纳德的得分分别是24分、20分和24分。本赛季两人第一次交手时,莱昂纳德轰下了41分,今天他又砍下了25分。在季后赛,莱昂纳德曾带领马刺击败詹姆斯效力的热火,以4-1拿下对手夺得总冠军,莱昂纳德也捧得2014年总决赛MVP。虽然莱昂纳德在季后赛的数据也不如詹姆斯,但他的战绩为7胜5负。

谈及再一次击败詹姆斯以及横扫骑士,莱昂纳德轻描淡写地说:“这并不意味着什么,这不意味着我们能夺冠,甚至不意味着我们能进入总决赛。今晚我们表现很棒,就像我说的,开场我们就打出了侵略性,将油门踩到底狂奔。希望我们能够保持这股势头,将这股势头带到下一场比赛。”

此役莱昂纳德送给过詹姆斯盖帽和抢断,对于莱昂纳德的发挥,詹姆斯夸奖说:“他今晚所做的正是他一整个赛季在做的。”

有莱昂纳德带队前进,马刺本赛季在面对联盟战绩前五的球队时9胜1负,胜率90%历史第二,仅次于上赛季的勇士(10胜1负)。之前面对联盟前五的球队打出至少八成胜率的六支球队有四支最终夺冠。

另外,本赛季马刺面对勇士和骑士4胜0负,场均赢对手20.8分,骑士和勇士都曾以29分的巨大分差输给过马刺。根据统计,能够以至少25分的优势分别击败前一个赛季杀入总决赛的两支球队,近50个赛季马刺是第五支球队。

骑士今天进攻完全哑火,在詹姆斯的骑士生涯中,上一次得分如此低是在2009年2月底,当时他们的队里还有伊戈尔斯卡斯、莫-威廉姆斯、本-华莱士、德隆蒂-韦斯特。在进入第四节前,莱昂纳德靠单兵作战的投篮(球进无助攻产生)已经11投5中,而骑士全队这种投篮仅28投5中。

詹姆斯解释说,这跟投篮选择有关:“像莱昂纳德在第二节结束前那个球,他面对两人防守在有干扰的情况下在罚球线完成单手勾手,如果你更多出手这种球,命中率肯定下滑。如果你更多进行定点投篮,在无干扰的情况下出手或者空位上篮,命中率肯定会提升。”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莱昂纳德:横扫骑士没啥了不起 并不等于能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