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9日勇士vs火箭大战 一文看尽最强矛之争看点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3月29日上午8点,火箭将在主场迎战勇士,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锋,各胜一场。同时两支球队状态都很出色,勇士7连胜高居西部榜首,火箭在搞定雷霆后也拿到4连胜。腾讯体育将于上午7点30分,提前半小时视频直播这场焦点大战。

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

29日勇士vs火箭大战 一文看尽最强矛之争看点

火箭一战进攻超勇士?

本场比赛赛前,在场均得分榜上,双方的形势非常微妙,勇士场均可以拿到115.9分,火箭则是115.8分。两支球队目前都打了73场,勇士总得分为8462分,火箭则为8451分,两者还相差11分。因此火箭超越勇士的前提是,明日一战火箭能净胜勇士11分以上。这当然很有难度,不过以近来休城的疯狂火力来看,也并不是全无可能。

而在高阶数据方面,火箭甚至已经超越了勇士,目前他们每百回合得分为116.22分,而勇士则为116.02分。很显然,尽管阵容构成并不如勇士那般豪华,但火箭在攻击火力方面却是有过之无不及。上一场对阵雷霆,火箭又狂刷137分,其中三节打完就拿到了113分。

29日勇士vs火箭大战 一文看尽最强矛之争看点

勇士直面严苛赛程

对于勇士来说,球队未来三场比赛分别是客场打火箭,然后背靠背客场打马刺,4月1日回到主场再打火箭。毫无疑问,这是一个非常严苛的赛程,尤其是在缺少杜兰特的情况下,科尔或许会对比赛进行取舍。而马刺无疑是潜在的受益者,如果勇士在这三场比赛里出点儿什么意外,那么圣城或许又能看到反超勇士,抢占西部第一的机会。

29日勇士vs火箭大战 一文看尽最强矛之争看点

火箭争胜力保哈登MVP

击败雷霆后,哈登无疑朝着MVP的方向继续迈进。在常规赛还剩9场比赛的情况下,火箭如果能再拿下其中的6场,达到57胜,那么登哥MVP的地位将不可动摇。毕竟55胜只是一个“及格线”,57胜才是真正的豪强线,争冠线。剩余的9场比赛,火箭的对手分别是勇士、开拓者(客)、勇士(客)、太阳(客)、掘金活塞国王(客)、快船(客)与森林狼。其中火箭得两战勇士,快船也是西部强队,此外还得与为争八拼到你死我活的掘金以及开拓者较量。因此,相对容易对付的对手,就只有活塞、森林狼、太阳以及国王。在这种情况下,火箭势必要场场奋力拼争,为登哥的MVP大业保驾护航。

29日勇士vs火箭大战 一文看尽最强矛之争看点

哈登手腕已无碍,可以出战

在与掘金一战中,哈登的左手手腕便受伤,与鹈鹕的比赛险些无法上场。在上一场打雷霆的比赛中,哈登的左手手腕又在比赛临近结束前撑了一下,赛后包裹的和个粽子一样。不过即便如此,登哥仍不打算轮休,《休斯敦纪事报》的费根透露,哈登目前已无大碍,将会在对阵勇士的比赛中出场。而哈登对待轮休的态度是,“我不喜欢轮休,我喜欢上场打球的感觉,至于休息,等我退役后有的是时间,而现在,我希望尽全力将我的一切,展现在球迷面前。”

三分大战,谁才是联盟王中王

两支球队都是联盟里的三分豪强,火箭场均外线出手40.3次,命中14.7球,出手数与命中数都是联盟第一;勇士场均出手31.1次,命中12球,两项数据都排在联盟第三。本场比赛,以哈登为首的火箭三分群,将与水花兄弟领衔的勇士射手群较量。同时两支球队各支缺少大将,安德森与杜兰特,都因伤无法登场。

哈登vs库里,09一生之敌PK

09级双子星的较量,哈登进入到3月后变得无比狂暴,场均可以拿到32.3分7.4篮板11.3助攻,命中率高达50%,三分球命中率36.8%。而库里进入到3月后,场均贡献24.8分4.8篮板7.4助攻,命中率44.8%,这与他本赛季的场均数据并无太大的区别。作为09级的两大巨星,哈登与库里之间一直都在暗战。早在2015年,登哥就在MVP的评选中惜败库里,无缘捧起至高殊荣。不过到了本赛季,库里倒是支持登哥捧起MVP。当时在接受采访时,库里是这么说的。

“我可能会选择哈登,他跟韦少在价值上可能没太大的差别,但我觉得你必须奖励战绩更好的球队,所以我觉得哈登相较韦少有优势。”有趣的是,2015年,库里就是凭借更好的战绩,压倒哈登,拿到MVP。

交锋纪录:火箭近10战9负

双方历史上总共交锋208场,其中火箭赢下119场,输掉89场。过去的10次交锋,火箭只赢了其中的1场,包括曾被勇士连续两个赛季横扫。本赛季火箭曾在客场以132-127力擒勇士,回到主场则以108-125输球。

29日勇士vs火箭大战 一文看尽最强矛之争看点

赛前言论:德安东尼无惧勇士

“我们曾经击败过他们,也大比分输给过他们,所以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德安东尼说道,“我们的防守已经有所进步,所以,现在只需要在季后赛中去验证这些事情,我们是一支优秀、冷血的球队,一支这样的球队可以在任何时间里顶住压力,用正确的方式打比赛。”

“一支优秀的球队无论面对任何对手都可以打出出色的表现,这点毫无疑问。我不认为我们会对别的球队产生恐惧。我们尊重对方,但我们也是一支优秀的球队。”德安东尼继续说道。

阿里扎则豪言,如果火箭能打出与雷霆时的表现,便能够赢下对手。“这只不过是另外一场常规赛罢了,但他们是去年的总决赛球队,这点又有些不同。任何时候,当你能与一支这样的强队较量,你总会希望把它当做一次考验,所以你总会做好准备并全力以赴。在一个赛季里,有些比赛总会让你感到更加兴奋,就像对雷霆的那场比赛。我想,如果我们能够打得更加专注和富有竞争力,我们有很大的机会可以取胜。”

“在赛季的这个时候,我们即将面对的这些季后赛球队,那会让你进入对焦模式。这是一个很好的热身,让我们了解每一场比赛是多么的重要,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而不是向前看。这就是季后赛心态。”勇士主将库里表示,球队要摆正心态。

“我们最近打得不错,如果在休斯敦和圣安东尼奥,我们能打出我们的表现,那么我们就会没事的。我们知道这是一次艰难的客场之旅,现在火箭和马刺都打得很好,但是如果我们带着防守心态上场,打出正确的比赛,那么我们就会没事的。”很显然,格林将这两场比赛,当成了一次极佳的测试机会。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火箭:哈登、贝弗利、小戈登、阿里扎、卡佩拉

勇士:库里、麦考、汤普森、格林、帕楚里亚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9日勇士vs火箭大战 一文看尽最强矛之争看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