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拥有另类绝技极难封盖 获赞最强大个子投手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罗伯特-帕里什,NBA历史五十大巨星之一,参赛1611场历史第一。除了篮坛常青树以及强悍防守的属性外,帕里什还是一位优秀的得分手,尤其擅长跳投,弧线很高难以封盖,曾获赞最佳大个子投手,本期《球星招牌技》就为您介绍帕里什的跳投。

他是另类跳投大师

在NBA历史中,跳投精湛的大个子球员并不少,诺维茨基就是代表人物,帕里什也是其中之一。诺维茨基拥有标志性的金鸡独立,而帕里什的跳投也相当有特点,甚至说有些另类。

他拥有另类绝技极难封盖 获赞最强大个子投手

帕里什的跳投让贾巴尔也无从防守

帕里什的巅峰期在上世纪80年代,他作为凯尔特人三巨头之一拿到三个总冠军,那时候三分球还没有成为主流,帕里什的跳投集中在中距离和低位。帕里什的跳投有一个非常显著的特点,那就是高弧线。

在大学时期,帕里什就形成了高弧线跳投的风格。帕里什身高2.13米,拥有一双长臂,他的出手点原本就比很多球员要高,而帕里什又有意调高弧线,这样令防守者极难封盖,成为帕里什的一大杀招。曾与帕里什是对手,后来在凯尔特人成为队友的比尔-沃顿对帕里什的跳投十分钦佩,沃顿坦言:“他是历史最强的大个子投手。”

耐心+毅力成就绝技

想要拥有出色的跳投,天赋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训练才是根本。帕里什在跳投方面下了很大功夫,他的高弧线出手看起来有些不合常规,但命中率却很高,这就是通过大量练习培养出了手感,形成了肌肉记忆,即便弧线并不规范却很有效。

无论中投还是低位转身跳投,帕里什的动作速度都非常快,他与当时很多高大魁梧型中锋不一样,走的是轻巧技术流路线,虽然他的对抗力也很出色,但帕里什能够在对位中取得优势,中距离接球迅速投出,低位拿球高速转身,与他日常的训练密不可分。

他拥有另类绝技极难封盖 获赞最强大个子投手

除了常规的篮球训练外,帕里什还有自己的一套辅助训练法。“我会练功夫,还去打网球,去游泳,”帕里什说,“我不吃任何油炸食品,我觉得酒精对我也没有益处。从训练到饮食,你要有毅力,同时要保持耐心,是会看到成效的。”

科学并且勤勉的训练,健康的饮食习惯,令帕里什成为NBA历史著名常青树,参赛1611场历史第一,在NBA打了21个赛季直到43岁才退役,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非常出色的身体条件,在比赛中做动作非常迅速,快出手加上高弧线,对手很难有效干扰。

帕里什的低位转身跳投

在帕里什的跳投中,低位转身跳投比重很高。两侧底线是帕里什主要接球区域,他会背靠对手拿球,在接球的一瞬间,转身方向那一侧的腿已经蓄力做好准备,拿到球后不必做太多的试探,直接转身将球投出。

乔丹和科比等后卫在做低位转身跳投时,会有晃动的假动作,调动防守者的身体重心,而帕里什在使用低位转身跳投时虚晃并不多,这主要是因为帕里什有身高和臂展的优势,另外投篮弧线高,防守者即便站住位置也不易封盖。

帕里什低位转身跳投有两大要点,一就是高,身材高弧线高。二就是快,拿球之后马上转身,电光火石之间动作完成,防守者往往来不及做出反应。这里面除了帕里什出色的身体条件外,还有他卡位的功劳,在接球之前已经获得有利的位置,将防守者牢牢挡在身后,然后以防守者为轴进行转身事半功倍。

(策划/晓冰 文/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他拥有另类绝技极难封盖 获赞最强大个子投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