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咖们这么看中伊战:目标唯有3分 赢概率15%

大咖们这么看中伊战:目标唯有3分 赢概率15%

国足踩场训练

腾讯体育3月28日 今晚20时,亚洲区12强赛第7轮,国足将客场迎战伊朗,这也将是国足争夺出线权的关键性战役。大战即将开始之际,众多名人也纷纷通过企鹅号,对此战进行了预测。他们纷纷表示国足虽然形势艰难,但面对伊朗仍然需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央视足球记者王楠,谈到伊朗队有着4大优势,“国足对阵伊朗的比赛,先看对手伊朗。伊朗在这个小组排第一,有四个方面值得注意:1、主帅奎罗斯。这个葡萄牙人现在在伊朗非常受欢迎,在球迷心目中是神一样的存在,甚至超过总统。在2014年世界杯打阿根廷,伊朗一直扛到了最后时刻才被梅西进了一个球。这支球队在世界杯都这样顽强,在亚洲必然毫无包袱。这是经历过大赛洗礼的球队,也是伊朗强势的一个原因。2、开放的球员政策。伊朗鼓励球员出国踢球,同时又有很多出生于伊朗但是在欧洲成长的球员最终选择了为伊朗效力。比如徳贾加,出生在伊朗成长在德国;再比如古钱内贾德,出生在伊朗成长在荷兰,他完全是荷兰青训产品,但是最后选择为伊朗效力。这是伊朗球员非常优秀的一个原因。3、魔鬼主场。伊朗最近的83个主场只平了16场输了3场,换言之主场胜率高达77%,输的三场分别是约旦、沙特和乌兹别克斯坦,东亚球队在这里都没赢过。4、强大的青训。之前的伊朗国家队老队长内科南是现在的助理教练,伊朗名宿马达维基亚负责青训,整个体系的构建非常优秀。”

接着王楠谈到国足主帅里皮并未被压力所击倒,并且用自信感染着全队,“里皮在长沙一战中的排兵布阵攻击性很强,让人非常钦佩他的胆识。于大宝的进球可以说肯定来自于平时定位球训练中的演练,里皮对于整支球队的掌控比在昆明的那场比赛有了很明显的提高。在德黑兰的这场比赛,中国队的难度很大。这两天训练场的场地情况不佳,新闻发布会的压力也比较大。德黑兰的体育场能容纳10万人,非常恐怖。这就是客队在客场会遇到的困境。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里皮被伊朗记者提问是否害怕伊朗的魔鬼主场。里皮说,他曾经两次率队在近10万人的主场比赛,至于这两次的结果你们自己去看。里皮时时刻刻都在展示着自己的自信来感染球队。在长沙的集训期间他非常严格,但是在比赛当天他的笑容都非常灿烂。包括跟韩国主帅的握手合影,他笑的非常自信,那张照片是在赛前照的。”

谈到这场比赛的目标,王楠表示里皮的目标唯有全取三分,“不管是1分3分还是拿不到分,我们更应该看重的是比赛的内容,我个人判断按照里皮的胆识肯定会在临场有出人意料的安排。回到目标的问题上,从里皮这几天无论对外接受采访还是私下跟教练组沟通的言论来看,他从未表示过1分也是可以接受的,这也意味着里皮和中国队在德黑兰的目标只有一个:3分。”

《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谈到中伊大战时,谈到对于国足最关键的便是放平心态稳扎稳打,“在上一场比赛主场击败韩国之后,中国队的世预赛之旅似乎又迎来了转机。接下来他们将面对‘苦主’伊朗。对于现在的里皮和他的弟子们来说,最主要的还是要放平心态,客战伊朗依旧需要稳扎稳打,能拿1分拿1分,拿不到分也不要气馁。不要因为上一场比赛1-0击败了韩国就对出线形势有太多的乐观估计。教练组和球员都需要专注于比赛本身,在90分钟的时间里将目前这支球队的能力完全展示出来。”

《体坛周报》记者肖良志,表示国足取胜难度较大,胜率只有15%,“3月28日晚上8点,德黑兰,伊朗的‘地狱主场’,里皮率领国足挑战亚洲第一伊朗队。裹挟23日1比0战胜韩国的强大心理,国足将挑战又一个魔咒。我的观点是:1、这场比赛将比23日打韩国更加艰难。伊朗人的技术、力量、速度摆在那里,的确是亚洲鬼见愁。中国队赢球的概率15%,平球的概率35%,输球的概率50%。”

接着肖良志表示,国足不能因为击败韩国队便过于乐观,“2、1比0战胜韩国队的历史意义重大。38年,正式比赛中没有战胜过韩国队,等同于被人家扇耳光扇了38年。这样的滋味非常不好受,1比0战胜对手,等于解除了一个魔咒,‘宿命’终结。在一个敏感的时间节点,赢下一场关键的比赛,国足完成了一次关键的救赎。国足体现出永不放弃的意志品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和气势,踢球的气质和气场都有了很大改观。但是,必须看到,韩国队缺少了多名重要成员,我们也存在诸多的问题。里皮让国足一些细节做得更好,但他不可能点石成金,不会在短期内让国足实力发生颠覆性变化,我们必须要有清醒地认识。唯有如此,才能正确面对28日晚上任何可能的结果,才能意识道提高青训质量的重要性。”

肖良志表示不论中伊战的结果如何,国足都应该打出信心,“3、不管伊朗多么强大,希望国足都能够像23日打韩国那样,让中国球迷通过你们的表现,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要知道,没有什么比丧失信心更可怕。因此,28日晚上,希望你们都是‘跑不死’,当燃油烧尽的时候,勇敢地‘烧血’。”(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