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虹口火灾申花队徽完好无损 易燃物被重点保护

腾讯体育3月28日上海(文/李旭)上海虹口体育场今天早上突然燃起大火,所幸并没有人员伤亡。根据警方初步了解,事发原因为体育场内部攀岩馆施工所致。上海申花4月16日的主场比赛或会受到影响。

攀岩馆施工所致 无人员伤亡

今天早上8点多,上海虹口足球场突发火灾。多位目击者拍摄的照片及视频中可以看到,虹口体育场靠近地铁口一侧看台燃起大火,伴随一些燃烧物掉落。事发时段,一位陈姓阿姨正在附近锻炼身体,她说:“突然间火就冒了出来,刚开始的时候火势还是蛮大的。很快,消防和公安人员就抵达了现场,附近的部分路段也封闭了。”

到了9时许,火势逐渐被控制,已经看不到明火。根据警方的初步了解,起火是足球场内部的攀岩馆装修施工所致,详细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车抵达现场后,有戴着防毒面具的消防人员进入体育场内搜救,所幸的是没有人员伤亡。

虹口火灾 申花队徽完好无损

申花队徽安好 主场比赛或受影响

虹口足球场是中国第一座专业足球场,也是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主场,在申花球迷心中有着“圣虹口”之称。站在虹口体育场外侧,可以清晰地看到火灾处已烧的只剩骨架,但就在事发的21、22看台旁边,紧紧挨着的申花队徽却是完好无损。

据了解,队徽的材质属于易燃品,一旦着火将四处飘散引发更大的火区,因此抢救时水枪对准队徽也是基本的消防常识。值得一提的是,在消防员之中也不乏申花球迷,在完成好本职使命的同时,能够抢救虹口体育场也让工作多了一份意义。

由于在此次火灾中部分顶棚和看台受到了影响,很有可能会影响到申花的主场比赛。根据赛程安排,本周末联赛重启后,申花是连续两个客场,下一个主场是4月16日对阵长春亚泰。

负责虹口体育场运营的上海长远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长远集团将会第一时间组织专家对火灾现场进行检测,对于虹口足球场造成的影响进行评估,对整个火灾事件拿出一个调查结果,以专家组的意见为基础再进一步视情况是否进行4.16的申花主场比赛,避免造成二次伤害事故的发生。能否进行球赛要得到公安消防区政府各方面的综合评估才能确定。”

申花新闻官马悦也表示:此次火灾很有可能会使16号比赛受到影响,因为从现场情况来看,已经烧到顶棚,一旦顶棚烧坏的话,肯定存在安全隐患,消防部门短时间不会允许举办大型赛事。暂时不清楚是否会影响到16日的比赛,要看后期的修复情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