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媒狂吹姆巴佩:1纪录超本泽马 数据法甲超神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上周六,在法国3-1击败卢森堡的比赛中,18岁的摩纳哥红星姆巴佩迎来了法国队首秀,并因此超越本泽马,成为本世纪为法国队上场最年轻的球员。为此,鉴于姆巴佩已经成为皇马引援目标,这名摩纳哥妖人很有可能在双线顶替本泽马的位置,《马卡报》就这两名法国球员的成长轨迹做了一次非常详细的对比。

西媒狂吹姆巴佩:1纪录超本泽马 数据法甲超神

本泽马与姆巴佩

法国队历史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保持者是1955年的维斯涅斯基,他在18岁零2个月时为法国队出场。而在姆巴佩之前,法国队的第二年轻球员出场纪录者正是本泽马,那是2007年3月28日的事,19岁零99天的本泽马迎来了国家队处子秀,但比如今18岁零95天的姆巴佩迟了一年多4天,不过,本泽马在国家队处子秀就攻进了全场唯一进球。

此外,在欧冠赛场,本泽马仍是法国最年轻的欧冠进球球员,当时他才17岁11个月,而虽然姆巴佩的欧冠处子秀比本泽马早2个月——在去年9月27日对勒沃库森时上演,但他却直到欧冠16强战对曼城首回合才收获欧冠处子球,当时他已经18岁零3个月。

本泽马在17岁时就与里昂签下了首份职业合同,而据法国媒体披露,现在身价已经被炒到1.2亿欧元的姆巴佩,在2016年3月与摩纳哥签订了职业合同,同样也是17岁。

但姆巴佩的一线队处子秀却比本泽马更早,2015年12月2日,16岁零347天的姆巴佩在摩纳哥1-1战平卡昂的比赛中替补登场上演处子秀,打破了亨利保持了21年的纪录,成为摩纳哥最年轻的出场球员。而本泽马在里昂一线队上演处子秀时,已经是17岁零1个月。

此外,在2016年2月20日,17岁零62天的姆巴佩在摩纳哥3-1特鲁瓦比赛中打进一线队处子球,再次打破亨利保持的最年轻进球球员的纪录。

18岁的姆巴佩是否应该今夏就离开摩纳哥,加盟一支像皇马这样的顶级豪门?当年本泽马加盟皇马时也不过才21岁,对此,本泽马给出自己的忠告:“对我来说,在那个年纪加盟豪门让我付出了很多代价,我不认为他应该这么早离开摩纳哥,因为他还没有制定好计划,也没有做好准备。”

(飞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