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粤媒:广东遭遇最强考验 不被看好可作为动力

粤媒:广东遭遇最强考验 不被看好可作为动力

广东正在积极备战

距离本赛季CBA总决赛开打(3月31日)越来越近,经过长时间的砥砺前行,之前连续三年相会争冠大战的粤疆再度重逢,诚如曾经全程感受、而今变换角色的宏远主帅杜锋“物是人非”形容,眼下的华南虎与飞虎均是全新面貌,对于前者而言,此番面临的考验无疑将是最强的一次。

在素有“小诸葛”之称的名帅李秋平带领下,整体阵容异常厚实的新疆队经过上赛季磨合,这一季彰显雄厚实力,常规赛32胜6负高居榜首,1/4决赛、半决赛连续击败鲁辽双强,虽然总决赛尚未开打,但已然成为绝对大热——根据之前央视的调查,接近80%的球迷看好飞虎。

局面就是如此,不被看好未尝不可化作动力,竞技体育归根结底还是靠球场较量说话,眼下正在最后备战的华南虎自然不会退却。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问鼎机会,八冠王势必全力相拼,此番争冠大戏的精彩,眼下决然可以预见。

对手声音

李秋平:“(近期)攻防的针对性训练也是希望让大家的状态继续保持好,不管对手是谁,作为新疆队来说,大家都希望去夺冠,一句话,我们要做好自己。”

周琦:“这两天主要还是调整,对于我们来说还有时间。还是比较期待,希望在决赛里面有个好的结果。”

可兰白克:“一定要做好困难的准备,现在球场上所轮转的球员会更多,比以往实力可能更加强一些,今年我们还是有很好的信心。”

李根:“感觉最大那股力量还没有迸发出来,大家还在憋着劲,想在最高舞台拼一把。

交锋战绩:近几年,客战红山挑战继续

粤疆再会,目前在历史战绩层面,外界提及最多的自然是2008/2009、2009/2010、2010/2011三个赛季宏远的全胜,甚至之后两个赛季半决赛对阵,仍旧是前者全胜晋级。但这些战绩的意义终究只限于过去。

2012/2013赛季揭幕战华南虎客场不敌新疆,自此之后至今的5个赛季常规赛交手再未尝胜绩,这才是冷冰冰的现实!笔者作为见证者,这其中,诸如赛后关闭更衣室、穆迪埃受伤的情景依旧历历在目。

当然,最近五年,宏远还是在乌鲁木齐赢下了一场,便是最为关键的2012/2013赛季半决赛首战,这是迄今最遥远的红山体育馆胜出记忆。经此对比,个别球迷寄望的所谓“争冠对决华南虎占据心理优势”,必须切合实际。不必怀疑宏远将士的争胜信念,但而今八冠王所处的境遇就是如此,压力多大无需多言,除了勇敢奋起再无他路。

事实上,如果要说“心理优势”,或许现在俨然已经到了新疆这边:本赛季常规赛首回合交手,宏远在主场117:85奏凯,但与飞虎阵中周琦、布拉切两员大将缺席直接关联。与各方关注的老对手交锋,对方心态非常轻松,并没有过度纠结一场胜负,满满自信可见一斑。

阵容班底:国手外援整体不俗

新疆队最近的一场比赛,半决赛第五战客场111:103击败辽宁,出场队员包括罗旭东、李根、西热力江、孙桐林、俞长栋、可兰白克、周琦及外援布拉切、亚当斯。这9个名字,在CBA中没有一个泛泛之辈,场上五个位置不仅全是强点,且替补也均能独当一面。

就本赛季表现来看,但凡参加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球员,整体发挥均提升显著,新疆队中的周琦、李根,包括之前不同批次参与集训、近年来越发成熟的可兰白克及西热力江,支撑起了飞虎的阵容框架。而孙桐林、俞长栋在内线的作用,对于熟悉CBA的球迷而言绝不会陌生。

截至目前,迎来第三个职业赛季的周琦场均16.1分、10.1个篮板继续刷新个人高度,李根13.2分的场均得分虽然较之去年(14.2分)略有下降,但却是源于遭遇伤病及球队打法调整。“我们要打得更合理更团队,集体项目必然是有牺牲的。到了(我)这个年龄,球队需要你做什么,就要适当转型。只要集体能变得更好,做什么都是值得的。”李根说。

外援方面,本赛季飞虎阵中布拉切与亚当斯的默契度,在总决赛前已经得到充足检验。能里能外能传球的布拉切在33场比赛中,场均数据为22.8分、10.8个篮板,命中率两分球60%,三分球36%,罚球72%,对其能否有效限制,绝对是宏远总决赛必须攻克的命题之一。

与布拉切相比,亚当斯更是不能不防,虽然是第一年打CBA,但其经过短暂适应,目前场均数据(30.5分、5.8个篮板、5.8次助攻)足以说明一切,半决赛个人能力集中凸显,与之对位的华南虎年轻后卫群,又将迎来更高级别的困难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