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胸标风波本可避免 丁俊晖是事件受害者

[摘要]丁俊晖未上场直接首局被判负,原因是胸前的广告牌。赛后,央视还原了这次事件,并表示:“胸标风波本可提前避免,丁俊晖是冲突事件的受害者。”

央视:胸标风波本可避免 丁俊晖是事件受害者

丁俊晖戴两个胸标参赛

腾讯体育3月28日讯 2017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7日结束了资格赛的争夺,当日观众最期待的比赛无疑是丁俊晖的资格赛首秀,全场比赛丁俊晖惊险胜出。但相较比赛,当晚的插曲:“丁俊晖未上场直接首局被判负,原因是胸前的广告牌”,更加引观众瞩目。赛后,央视还原了这次事件,并表示:“胸标风波本可提前避免,丁俊晖是冲突事件的受害者。”

事件起因 丁俊晖佩戴胸牌不合台联要求

中国赛首日,能看上丁俊晖的比赛无疑是最快乐的事情,但就在观众等待之中,原本被安排在当晚7点半的比赛,台联因为丁俊晖的胸标问题,阻止他入场,且依据台联的规则:“如果一方选手15分钟没有到场,就会被判罚输掉一局,每15分钟一局。”

当晚,丁俊晖的比赛被安排在1号球台区,但因为小丁胸标上的赞助商恒大金服与赛事冠名商北京银行有所冲突,因此赛事方要求他移去胸标才能比赛,双方在争论期间未能及时开赛。

经过几番争执,双方作出妥协,丁俊晖继续佩戴个人原来的赞助商标,首局未赛直接被判负。7点48分,丁俊晖终于拿着球杆走进场内,继续进行比赛。直接判负后,比赛直接跳转至第二局。但在第二局的比赛中,小丁的情绪显然受到了影响,打的不够专注。

赛后丁俊晖怒斥台联 台联主席:保护赞助商利益

虽然首局被直接判负,但丁俊晖依旧在赛场上没有让小情绪过多的影响比赛,最终5-3力克希恩-奥沙利文。不过,这场胜利依旧不能掩饰一个职业球员首日受到的这种“待遇”。赛后,丁俊晖在社交媒体上对此事进行还原。他怒斥台联只顾赚钱,根本不考虑球员情绪。原文“关于我比赛延迟的始末详述”中,小丁这样写道:

今天19:30分比赛开始,18:40的时候,我正在去往比赛的路上,忽然接到世界台联的通知,说我个人赞助商恒大金服和赛事的赞助商北京银行的胸标是冲突的,要求我必须摘下恒大金服的胸标。(我可以理解也可以配合,以前有案例,都和平的解决了)

赛季开始,我第一时间找了世界台联更新了新赛季的主赞助商为恒大金服,他们也已经录入资料库,如果球员需要更换新赞助商,赛前21天报备即可,如未报备,依然自动默认为恒大金服。就算要换掉,有在球员报备的时候临时通知的吗?劳工合同里是让你提前50分钟才通知球员的吗?预留时间给球员,让球员提前通知赞助商,让赞助商有起码的知情权和处理的时间,这么简单的道理,没人懂吗?

18:40全国人民都到下班时间了,我根本来不及和我的赞助商沟通,我不得不临时决定先戴着恒大金服登场,一切等赛后沟通。哪怕我要为此付出代价,我也要先把比赛打了。当我站在球员通道等待入场时,被世台联的工作人员强行阻止参加比赛。

比赛对球员来说就是生命,那一刻我简直气疯了,世界台联作为球员的管理单位,是不是只管赚钱的事儿?一点没有考虑球员赛前的情绪和感受,这一点我是最气愤无比的。

同样,在赢下比赛的发布会上,丁俊晖也再一次表达了他的观点:“一路走来我们都在交涉,包括在训练的时候,他们直接找到我说,你不能戴这个恒大金服,要不然就不让你参加比赛,这让我很恼火。我觉得赛前你去跟运动员说这些,完全是没有道理的,而且你很不规范,很没有礼貌地对我说这些东西,我觉得这些事情你应该找我的团队,找我身边的人去沟通,而不是找到我本身,我还在训练,我还要参加比赛,如果我不能参加,你提前告诉我。”

对此,在丁俊晖的发布会期间一直表情严肃地站在一侧的世界职业台球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随后召开了临时发布会。

台联临时召开的发布会上,弗格森这样回应这次风波:“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是一个非常成功的商业赛事,作为一个成功的商业赛事我们必然有着相关的规定与合约保护我们的合作伙伴与商业伙伴。其中就有我们的球员佩戴胸标的规定。”他表示,赛事的确先联系了丁俊晖的经纪团队,不过沟通未果。“我自己也是一名球员,我理解球员不想在比赛前被打扰,我们已经按照程序与他的经纪团队和代表进行了沟通,但是没有结果,我们不能让丁就佩戴着那样的胸标上场参赛,因此迫不得已去跟丁俊晖进行这样的沟通。”

“这一行动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冠名赞助商北京银行,如果丁俊晖的赞助商也是我们的赞助商,我们也为给予它应有的权利的保护。”弗格森说。他同时表示:“我们最不想看到的就是看到丁不能继续参赛,我们也希望确保我们的赞助商能够保证每年继续赞助我们。”

双方望尽早达成统一 央视:丁俊晖是冲突的受害者

尽管双方在事件的还原上有所出入,表述不相一致。但是丁俊晖赛后也表达了他内心的想法,他愿意自己做出让步,相信台联能解决好此事。他说:“我们做运动员的不像大家想的那么复杂,运动员很单纯,接下来的事情我不想参与”。对此,台联主席弗格森也表达了同样的意见,他说:“很幸运今晚我们的赛事推广商同意让丁俊晖继续参赛,他回到了比赛,虽然胸标依然是违规的,我们会在丁俊晖下一场比赛开始之前解决这个问题。”

丁俊晖说:“运动员是比赛的一部分,他们不会那么无理的去闹,只要有足够的尊重,运动员都会积极配合。”

对此,央视在还原事件的过程中表示:“胸前广告本可避免,丁俊晖提前报备,组委会却没有阻止。临赛时刻突然给丁俊晖一个下马威,台联是怎么呢?作为赛事主办方确实有权益,也必须负责任保护赞助商的利益,但是临赛仓促的这种做法确实显得不够机智。”

央视还原整个事件的最后总结到:正像丁俊晖所说没有一位球员希望上场比赛,不过,因为受到这次赞住商冲突权益的影响,丁俊晖首局直接被判负,可以说丁俊晖是这次冲突的受害者。”(唐兀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